DSCF1901


竹富島是距離石垣島最近的一個離島,船程只要十分鐘,來回船票是日幣一千一。

來往石垣島跟竹富島間的船公司都有推出船票、坐水牛車、不限時騎腳踏車的觀光套裝行程,價錢是四千三日幣,不過這家石垣島 ドリーム (dream) 観光 有一個獨門的「扣絲」,就是多了一個邊吃晚餐邊欣賞傳統舞蹈的行程,費用是五千六日幣。


DSCF1900


這家 DREAM 公司在規模上比較小,不過價格跟服務都不輸隔壁幾家老大哥,別人賣兩千九的來回船票加租借腳踏車,這裡只要兩千三,而且還很有新意的推出多了便當的野餐行程,價格是日幣三千兩百YEN。

這時候就要來精打細算一下了:石垣島到竹富島的來回船票是一千一,最便宜的 DREAM 公司船票加單車是兩千三日幣,也就是說腳踏車的租金是一千二日幣。

但是島上租腳踏車一小時是三百日幣,兩小時也不過六百,如果打算在竹富島停留三小時之內的人,船公司的這個方案就不划算囉!提供給要去玩的朋友參考~


DSCF1910


因為石垣島到竹富島的船班很多,所以這個行程並沒有確切的出發時間,自由度很高;到櫃檯領取有乘船券、租腳踏車、水牛車、回程船票的四合一票券,而且直接寫上人數,非常環保。

另外還有晚餐的餐券,工作人員會告知晚上石垣島碼頭發車的時間,這個就不能遲到了。


DSCF1907


某家船公司櫃檯前面還擺了一大籃的山苦瓜,或許是員工家裡種的?一公斤三百五日幣不知算貴還便宜,不過看起來好新鮮,超想拿起來直接啃。


DSCF1911


DREAM 公司的船隻,看起來挺新穎,行駛的速度也很快,不過馬力全開就會非常吵。


DSCF1915


因為竹富島距離石垣島最近,而且有非常美麗乾淨的海水浴場,所以也是觀光客的首選,在幾個離島裡算是比較「熱鬧」的。


DSCF1916


最後一天去浮潛的時候,教練說那兩天是出海最棒的時機,因為颱風剛過去,海域會非常乾淨!


DSCF1918


船隻駛進碼頭就已經看到接駁小巴士就位,右邊的建築物是竹富島觀光中心。


DSCF1919


下船之後直走可以去搭巴士,這裡有私營的小巴運行,可以到島上的村落還有海水浴場跟星砂海灘,如果不想在大太陽底下騎腳踏車晒成黑炭,可以考慮這個方式。 (但是話說回來,怕晒黑就根本不該來這裡啊!)

左轉往方才看到的小巴停車場去,可以搭車去坐水牛車、租腳踏車、搭玻璃船。


DSCF1920


如果只是買了船票到竹富島,再租腳踏車代步,到了這裡也先別往這個觀光案內所衝,直接去搭腳踏車出租公司的小巴進去村子比較重要!

因為如果等這幾輛小巴都跑光光,那就只能從碼頭步行到村子裡,雖然只有十五分鐘的路程,但別忘了這裡沒有任何遮蔽,陽光烈日下走十五分鐘是很要命的!


DSCF1921

DSCF1923


搭著接駁車來到竹富島觀光 CENTER,首先就是去櫃檯登記報到準備搭水牛車;櫃檯人員會把票券收走、詢問姓名,然後告知發車時間。


DSCF1922


單買水牛車票券是一千二。

把算盤拿出來:船票一千一、水牛車一千二,兩千三的東西在某兩家船公司卻賣兩千九,該怎麼選擇心理應該有底了吧!


DSCF1925


這個警示倒沒有提到說不能穿紅色衣服~ XDDD  水牛車立刻變成鬥牛車~  那應該挺刺激的....()


DSCF1927


這邊有一些貝殼製成的飾品,女生應該會逛到樂不思蜀,不過價錢是很好的冷水。


DSCF1930


等等坐完水牛車回到這裡,就到另一頭去領取腳踏車。


DSCF1929


水牛家族的族譜。


DSCF1931


因為同一個時間出發的水牛車很多,所以工作人員會在門口唱名,這也是為什麼方才報到的時候要詢問姓名的原因。


DSCF1932


可能有考量到配重的問題,每輛車都沒有坐滿,車頂上貼著等等「司機?」要唱的歌的歌詞。


DSCF1934


小哥招呼大家坐穩了,要出發囉!


DSCF1946


水牛的步伐很慢,所以搭水牛車可以好好欣賞周邊的風光,不過路面有點顛簸就是了。


DSCF2011


途經這家美麗的餐廳,當下就決定中午來這裡吃飯,圍牆上有擺著可愛 POSE 的石獅子。


DSCF1937


後方的商店是島上的便利商店,很多人在這裡買冰棒來嗑,因為真的很熱。








眼睛欣賞風景,耳朵還可以聆聽小哥的好歌喉,配上三絃琴的琴音,根本就是男版的夏川里美啊!


DSCF1948


辛苦的水牛們有得到很好的照顧,這專屬的休息區讓他們看起來好愜意。


DSCF1952


坐完水牛車一定要來合影留念,順便謝謝人家的辛勞,不好意思,讓牠載著胖子到處走啊~~~

晚上去石垣島碼頭搭車去吃晚飯的時候,正巧遇到這位小哥下班從竹富島回來,世界真小哩!






附加資訊

石垣島 ドリーム (dream) 観光

竹富島觀光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