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列車
這是韋伯的著作裡知名度比較不高的吧?
第一次去LAS VEGAS的時候,
當時正著迷於百老匯的音樂劇,
所以在挑要看什麼秀的時候,
赫然發現HILTON在演出星光列車,
那當然說什麼也不肯錯過了。
看了之後....
嗯,把他說成一齣特技聲光秀合適些
每個演員都穿上了直排鞋,
把自己當作是特快車般的在弧形的舞台上衝來衝去,
舞台還延伸和觀眾席合成一氣,
隨時就有人在你身旁呼嘯而過....



MAMMA MIA!
這部戲是兩年前,
第N次去LAS VEGAS的時候看的,
在號稱是六星旅館的MANDELAY BAY演出,
當初是看了劇評,
知道這部戲是把所有ABBA的歌串在一起,
編出了一部在希臘小島上發生的故事,
ABBA的歌是耳熟能詳的,
所以看起來也就格外輕鬆,
也因為大家對他們的歌都太熟了,
演員在台上表演的時候,
觀眾們是要壓抑住自己跟著唱和、
或是站起來跟著音樂擺動的衝動的,
劇團有體諒到這一點,
所以在最後演員謝幕之後,
所有演員會再唱一次幾首ABBA的代表作,
像是MAMMA MIA、DANCING QUEEN、MONEY MONEY MONEY等等,
這時候所有觀眾都站起來跟著打拍子唱起來跳起來!
這部戲的演員最輕鬆,
每天都開開心心的唱歌、跳舞,
真好。



悲慘世界
前幾年,
第一次有音樂劇到香港演出,
那就是悲慘世界。
當時聽說真的是有不少人跑到香港去看,
我也是其中之一,
因為在紐約的時候,
沒時間看這部戲,
當然不會錯過飛到香港就有得看的機會。
悲慘世界的歌非常非常好聽,
而且都是難度很高的歌,
沒有兩把刷子是唱不好的,
故事也相當感人,
也是部催淚的戲。


這張劇照是其中一場大合唱,
氣勢之磅礡,
令人震撼!
前一陣子,
公視有播出悲慘世界演出10週年的紀念音樂會,
所有演員都穿著戲服,
但不走位,也沒有布景,
大家就是專心的唱歌,
音樂會最後的高潮,
是各國演悲慘世界的男主角們,
一人一句的接力唱出悲慘世界的主題曲,
聽起來都很OK,
但日本男主角一唱出日文版時,
我就忍不住笑出來,
真的是太怪了!!
而且每次看每次笑。
因為我有錄影帶.....



獅子王
這部戲也是一上演就滿到好幾個月後,
一直到這部戲已經演了好幾年後,
我才在重遊紐約的時候,
試探性的問一下賣票窗口是否還有今晚的票時,
才買到了一張100美金的中段位子的票,
當時真是高興到不行,
心想我終於看到獅子王了!!
一開始的大開場就是非洲草原上的戲,
所有動物從戲院的四面八方走上舞台,
獅子、老虎、大象、長頸鹿、、、等等,
展現出草原的遼闊及動物間融洽的相處,
光看這個大開場跟這些高難度演出的動物,
就夠叫人感動了~~~


第一次到紐約正好是九月,
很幸運的遇到了『百老匯秀』,
也就是九月的第一個星期六下午,
會將時代廣場封街並搭起舞台,
每部戲的主角們就上台演唱負責演出的主題曲,
每年看除夕夜的新聞,
都會看到一堆人擠在時代廣場倒數計時,
我總會想起那天,
一個陽光輕灑、微風徐徐的午後,
我也曾跟大家一起興奮地站在街頭,
欣賞聆聽的百老匯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