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便利商店結帳,正要轉身離開時,眼角瞄到了這週的數字週刊,斗大的標題讓我立刻將眼光從封面上的女子移開:

陳淑樺恍神曝光」。

但那個消瘦、滄桑的臉龐已經讓我難以忘懷。

當下好恨這本雜誌!!!

為什麼不讓當年深植人心,甜美形象的陳淑樺就留在我們心中?而一定要把這樣的照片殘忍的放在封面?





當年的陳淑樺,就是個超級巨星,從「夢醒時分」開始大紅,幾乎每張唱片都暢銷熱賣,也都是當年 KTV 裡的國歌,陳淑樺的歌在艾德華的生活中是難忘的記憶,一聽到陳淑樺的歌,立刻可以把我帶回當年的情境。

隨便舉幾個例子吧。




夢醒時分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你說你愛了不該愛的人 你的心中滿是傷痕
你說你犯了不該犯的錯 心中滿是悔恨

你說你嚐盡了生活的苦 找不到可以相信的人
你說你感到萬分沮喪 甚至開始懷疑人生

早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因為愛情總是難捨難分 何必在意那一點點溫存
要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在每一個夢醒時分
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必問 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


夢醒時分」。這應該是我大二的歌,那年剛滿二十歲,還去燙了個頭髮(笑倒在地),這張唱片也是當年賣破百萬張、排行榜冠軍的唱片,也是我的第一張CD。這張專輯的每一首歌都能夠朗朗上口。




那一夜你喝了酒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那一夜你喝了酒 帶著醉意而來
朦朧中的我 不知道該不該將門打開
你彷彿看出我的憂鬱 輕輕哭了起來
然後隔著紗門對我訴說你的悲哀
剎那間我突然瞭解
你這樣的男人 要的不只是愛
什麼時候該給你關懷
什麼時候我又應該走開


那一夜你喝了酒」。這首歌是我大學暑假時,跟著學校的 BAND 參加救國團活動,到各地的生活營表演,因為這首歌的合音很好唱,所以也是當年的曲目之一。




聰明糊塗心       

作詞:鄭華娟 
作曲:鄭華娟 

風往何處從不說 留下空白線索
看盡繁華的迷惑 只有我的身影最寂寞
從來不說我傷心 從來未曾犯過什麼錯
青春歲月渡過 多少真情真心錯過

聰明看世情 糊塗一顆心 我要付出所有的感情
只要你肯說 溫柔只為我 明白我在尋找什麼
聰明看世情 糊塗一顆心 揮去眼中所有的烏雲
只要你肯說 永遠陪伴我 因為有你一生快活




剛到西雅圖上課時的前幾個早上,時差沒調適過來,每天都是帶著耳機,聽著這首「聰明糊塗心」,躺在床上看著窗外不停的雨,靜靜的等待起床上課的時間。現在彷彿都還能聞到屋子裡,乾燥尤加利葉的味道。




愛得比較深

詞:丁曉雯
曲:陶喆
                                                    
I Love You Forever ?       我從不否認
可是當愛已失去了信任        何不了了這緣份

我常常憑感覺                去愛一個人
但是我害怕到最後沒有了愛    只剩下恨

不想再為誰留一盞燈      不會再為誰緊閉心門
真心還在  天空還在      人可以活的簡單
不必問誰愛得比較深      傻得要誰來承認
無欲無求的心情    不會疼      不會心疼

曾經認真愛過      我一無所求
就算失去了被愛的感受    不是什麼都沒有
我回頭看自己      看開了許多
總是要走過生命裡最深的痛      才能自由
無欲無求的心情    不會冷      不會變冷
也許再不會遇上另一個人        不會心冷

你明白了嗎      沒有永遠不謝的花
你明白了嗎      心願不必寄在天上
你明白了嗎      自己就是自己的家
雖然現實令我沮喪        卻不失望

 I Love You Forever          我從不否認
 雖然還記得愛會傷人          心中不再有恨
 晚安我愛的人                也許你也在等
 但願有一天你和我都能完成    所謂的緣份


愛的比較深」。開始工作的第三年,每次在等飛機時,登機門的大電視機正好都會播這首歌的 MV。就看著陳淑樺開著一台敞篷車,後面綁了些氣球,在舊金山的街道上開著,起起伏伏的馬路造就了不一樣的風景。每次到舊金山去時,總不免要尋找一下當年在 MV 中出現的場景。



這也是陳淑樺目前的最後一張專輯。




陳淑樺的母親過世後,事母至孝的陳淑樺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便躲進了自己的象牙塔,鮮少與外界接觸,完全是過著退出演藝圈的生活,就連下樓出門的時間都很少,憂鬱症、神智不清的傳言也就沒停過。

後來由演藝圈資深記者那裡得知,陳淑樺已經慢慢要走出自我封閉的世界,雖然不再回到演藝圈,但至少要開始社交生活,這次這樣被狗仔偷拍到,會不會對陳淑樺產生負面影響,沒人敢保證,但是這樣的狗仔文化,真的是台灣演藝圈的價值嗎?

每過一陣子總是會聽到有人想把當年的劉文正、陳淑樺、、等等巨星再召回幕前來,何必呢?只有聽歌的人能變老變醜嗎?歌手也是人,他們不可能永遠保持當年大紅的形象,既然形象不再,就讓他們靜靜的退隱,讓聽眾心中的夢不會被活生生的戳破,不也挺好?



陳淑樺,祝福妳。




你走你的路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如果你的生命註定無法停止追逐 我也只能為你祝福
如果你決定將這段感情結束 又何必管我在不在乎
如果我的存在只是增加你的痛苦 為何你不對我說清楚
莫非我早該知道我將要孤獨 在我們相識的最初

你走你的路 直到我們無法接觸
我也許將獨自跳舞 也許獨自在街頭漫步
你走你的路 用我無法追趕的腳步
我也許將獨自跳舞 也許獨自在街頭漫步

我也曾經想過回頭尋找來時的路 心中的你已經太模糊
你以為能從我這裏找到幸福 而我卻總是讓你哭
如果我們的愛已經成了彼此包袱 何不就讓我們承認錯誤
因為我知道我終於將會孤獨 在我們相識的最初



為淑樺加油部落格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