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艾爸不在家,艾媽要艾德華帶她去吃日本料理,因為艾爸在就吃不成了,完全不碰的。

想了半天,想不出哪裡有好吃的日本料理店,唯一想起的也是好幾年沒去,位在中正路上的「明石」,記得以前吃的時候感覺還不錯,那就出發吧!


佔地不小的餐廳,以前來的時候是座無虛席,可能今天是平常日子,又是中午,並沒有以前那樣熱鬧的氣氛。


這裡是一進門的挑高吧台區,感覺挺好,可以近距離觀察師傅料理食物,也挺有在日本吃飯的感覺。



這裡的座位設計的都不錯,既有日式的感覺,但也不怕沒地方伸腳,桌子底下是空的,一般坐姿即可舒服就坐,不必一直「喬」姿勢。

簡單的隔板也做出了私人包廂的感覺,感覺可以更專注,不怕被打擾。


這裡的東西從定食到各式單點小菜,也有火鍋類料理。

艾媽決定點 A 定食,450元一份。以下是定食的內容。

先上小菜,黑豆、大蒜、海帶。味道都很不錯。


花壽司、豆皮壽司、薑絲。這個擺盤有些隨便。


不知名烤魚。連艾媽都不知這是啥魚!!不過十分肥美,艾媽說很好吃。


生魚片,這裡的生魚片份量還好,芥末倒是給不少!


被艾德華偷來嗑掉的茶碗蒸。味道不錯!


炸物。有炸蝦、炸魚片、炸地瓜、炸茄子。味道也可以。

還有照片被艾德華誤刪的土瓶蒸。艾媽很愛這道,湯頭十分好喝。

=================================================================================

艾德華點的是「生魚片便當」以及「海膽手卷」。


海膽手卷,一個一百二。海膽的味道小腥,不敢吃的人還是別點,絕對不會讓你做出日本節目那種好吃到痛哭流涕的表情。我想這種海膽類的料理還是要到北海道去吃!



生魚片便當,兩百二十元。色彩挺漂亮,味道也不錯。魚肉的底下是冷的醋飯,如果吃不慣冷飯就別點囉!!


味噌湯。有點偏鹹,不過味噌湯就是這樣,百分之九十的味噌湯都偏鹹。



每人都有的紅豆薏仁湯及餐後水果。



結帳時才發現還有關東煮可點,不過也吃不下就是啦,留待下次吧!



明石日本料理

桃園市中正路 850 號 (附設停車場)

(03)  355 6915、355 6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