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曉衫同學過生日,邀請我們到這家位在仁愛圓環附近的沾美西餐廳吃牛排,沾美是出了名的老西餐廳,服務生穿著黑西裝打黑領結,年紀都可以讓我們叫聲叔叔了,不過也因為如此,服務才是專業又貼心。當時的印象雖然好,但日子一久也就漸漸淡忘。

這兩天在美食版上見到這家餐廳被網友們強力推薦,又勾起了艾德華的好印象,加上最近在研讀「神之雫」,實在很想有個機會好好體驗美食與美酒兩者在口中相見歡的感覺,便請身邊的紅酒達人「神之埤」來指點一下。

不收開瓶費不知是否仍舊未變,打電話訂位時隨口提了一句,接聽的小姐有禮的回答仍舊不收,而且詢問是要帶紅酒還是白酒過去,好為我們先準備搭配的杯子。這就是貼心啊 ~~



沾美的發音是因為 JIMMY 的關係嗎?



餐廳的位置在地下室,入口並不起眼,二樓就是台北有名的髮廊「斐瑟」。

艾德華年輕不懂事時,都到這裡剪頭毛,剪一次兩張小朋友。所幸這樣的揮霍並沒有維持太久...

餐廳裡很昏暗,只好延長曝光時間,照片不清晰,請大家就加減看吧。



服務人員確認訂位便帶我們入座,並幫我們開酒,綁上酒巾,這樣倒完酒之後,瓶口流下的酒滴就會被酒巾擋住了。

說到酒巾,先來插播一則笑話。

一個菜鳥空姐主動告訴資深空姐:學姐,我先去拿紅白酒出來走。 ( 意思就是把酒拿在手上問客人需不需要來點紅酒或白酒 )

學姐:好,脖子上別忘了綁酒巾。

學妹:恩,知道了,謝謝學姐。

過了一會兒學姐看到學妹果然沒忘記綁酒巾,只是那酒巾綁在學妹的脖子上。



今天吃紅肉料理,選擇紅酒搭配。

這隻紅酒是阿根廷產的,跟一般常喝到的法國、美國加州的紅酒不同,沒那麼澀,果香味也濃郁,很好入喉。如果討厭紅酒的澀,這隻酒是很好的選擇。

尤其將杯子輕晃,讓空氣跟酒做些結合,也就是讓酒醒一醒,沉睡的味道就會陸續的跑出來,果香味道會更香濃!



這黃澄澄的奶油,叫人光看就忍不住想請服務生來個十個八個麵包。



可是艾德華很節制的只吃了一個,因為麵包吃飽就 GAME OVER 了啊 ~~ 熱騰騰的麵包好不好吃?當然很棒!

好啦,其實有再多要兩次麵包......



洋蔥湯。融化的起士跟湯化為一體,洋蔥的甜味完全融入湯中,好喝。



番茄味道頗重的牛尾湯,應該是很好喝,只是艾德華個人對番茄入菜的料理有偏見



自行取用的沙拉吧,選擇不少。



很新鮮的味道,沙拉醬也好吃。



鮮鵝肝菲力 1100 元

主角上場,新鮮鵝肝跟罐頭鵝肝醬就是不同,外皮煎的酥焦,裡面的鵝肝嫩滑,配上肉質好極的菲力,一口咬下真是美味。

別拿這裡的牛排跟瑞豐夜市一客九十元的牛排比啊!兩者都好吃,但層次不同啦!



德國豬腳 8?0 元

只記得是八百多,詳細數字不確定。

送上桌後服務人員會先用較大的刀子將豬腳切開,方便客人食用,這豬腳的外皮看起來雖然有點乾,但咬下後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酥脆的外皮還帶著油脂卻不油膩,裡面的肉也是不乾不柴,滑嫩的很。配上一旁的酸菜以及黃芥末,嗯 ~~ 人間美味喔!

只是這豬腳塊頭實在太大,三分之一打包回府。



可愛的容器盛著黑胡椒醬。



雖然已經滿到喉嚨了,還是要來些水果甜點做個結尾。



愛喝咖啡的人記得請服務生送特製咖啡,就不會是普通的黑咖啡喔!

這裡用餐最棒的就是服務生都很體貼,有禮的來回忙著,是一個值得推薦的好地方。不過生意很好,記得訂位!



店家資訊

仁愛路四段 77 號 地下一樓

2711 77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