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快樂!

上周日一群人吃過客家菜後,就已先約定昨天的聚會,艾德華上網找了餐廳,就在加州統領店的後方,下午四點鐘,大家先見面聊天。

找了家泡沫紅茶館,雖然一杯珍奶叫價一百五,不過看在這是在忠孝東路四段的黃金店面,而且大聲喧嘩也不會引人側目的條件下就無所謂了。聊著聊著大家說到寫網誌的事情,其中的祥發是看了艾德華的介紹後去吃,果然是心滿意足,美國回來的 FANCY 同學當然也想嚐嚐大家口中說的美食,反正祥發也不遠,就決定倒戈不去吃上海點心了。

周日晚上的祥發生意興隆的很,幸好七個人的大桌還有,不必久候,而點餐的大任自然又落在艾德華頭上。



幾次來都是兩三個人,這六大一小的陣仗到底要點幾樣菜,艾德華也拿不定主意,隨意在菜單上畫上想吃的東西,結果居然剛剛好吃飽也吃光!



菠蘿油原先點了六個,但小朋友也很捧場,於是又追加一個,祥發的菠蘿油真的是好吃,肥死也甘願。



揚州炒飯



鹹魚雞粒炒飯

祥發的炒飯也是一絕,炒飯一上桌,第一次來的 FANCY 同學就以狐疑的語氣說,這真的好吃嗎?連個盤飾的動作都沒做啊!

艾德華說這是平民餐廳,不來大飯店那一套的,好吃就好囉~~茶餐廳本來就是香港的大眾美食嘛!

不過雖然是看似淡而無味的一盤炒飯,但是入口後粒粒分明的飯粒,立刻湧出蘊含的好味道,如果再加一點店家自慢的猴子辣椒醬,掃完這一盤炒飯是完全不必費功夫的!



祥發炒米苔目

當小倪同學提議點這道時,艾德華還說這是港式餐廳,點個台灣米苔目做啥,不過說歸說,筆還是畫下去了,因為既然名稱叫做祥發炒米苔目,那應該也算是招牌菜之一吧!

上桌之後,這米苔目果然得到大家的好評!原來是加了猴子醬去炒的米苔目呢!小辣,但非常有嚼勁!



星洲炒米粉

就是咖哩炒米粉囉,這裡的炒米粉不像台式炒米粉一樣,上面淋了滷汁,所以一開始會擔心米粉太乾,不好入喉。但嚐過之後發現這擔心是完全的多餘,看似乾乾的炒米粉,實際上卻還保持著濕潤度,不會吃下後有卡在喉嚨進退不得的問題,大推!



本日例湯

看過艾德華先前茶餐廳的食記就知道,例湯是絕對不可錯過的!這天的例湯是蓮藕燉排骨,好喝到想在沙灘上奔跑~~



XO 醬炒五花肉

跟回鍋肉差不多,就是多了 XO 醬的味道。也是不錯吃,下飯的一道菜。



鮮蝦腐皮捲

賣相實在不佳的腐皮捲,幸好內餡還算實在,不過沒啥特色就是。



咕咾雞球

酸酸甜甜的雞肉,小朋友頗愛吃。



紅燒豆腐

這一道菜的口味就普普了,可以略過不點。

菜單上還有一道腐乳炒時蔬,上桌時忘了拍,不過腐乳味道不夠重,也是普普。

以前到祥發都是點炒飯、炒河粉之類,這樣點菜上桌還是第一次,不過菜色並不如麵飯出色就是。

這餐一千九百七十五,一人均分三百三十,算是經濟實惠。



店家資訊

市民大道四段 82 號

8771 9392




延伸閱讀

初訪祥發

二訪祥發

三訪祥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