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艾德華在電視上看到一位主持人在訪問一位理著三分頭的小姐,這位小姐是莊月嬌,有女食神的稱號。

穿插在訪問中的影片是莊小姐跟合作的農家交涉相處的狀況,旁白介紹著尋找這些食材的辛苦以及堅持無毒無農藥的理想。

某天在辦公室樓下拿到嬌食的宣傳 DM,像本小冊子的 DM 設計精美,更吸引人的是文末的「憑此卷九折優待」。

------------------------------------------------------------------------------------------------------------------------------

以下轉載自" 藝術家與女食神 攜手賣滷肉飯"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ExteriorContent/Travel

藝術家謝春德與女食神莊月嬌再一次攜手合作,在微風廣場對面開了一家很炫的餐廳,裝潢千萬元,專賣滷肉飯,店名叫「 jiau's嬌食 」。 

我盯著這家店,從籌備到開幕,因為我滿心期待,這兩個人絕對不會只想賣一碗普通的滷肉飯。3月7日開幕前,我搶先登門光顧,果不出其然,別說是滷肉飯,連白菜滷、魚丸湯、炒地瓜葉、白斬雞、香腸都有特別研究,包括飲料也特選啤酒、清酒與葡萄汁,雖然視覺新穎,但味覺古老,春德與阿嬌的料理,讓我忍不住憶起童年時光。

尋覓食材 出動4人小組 

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白斬雞、魚丸湯、滷肉飯、香腸等等到處都吃得到,作法也不稀奇,但嘴裡的滋味卻特別多,「這就是以前的食材,沒有使用大量化肥,也不添加味精,當然讓妳想起從前。」春德一語道破我的疑惑,也指出他再次開店的理想,嬌食不但要回復他從前的味道,也要讓台北年輕人有機會體驗好的台灣味,不是只有燒肉與拉麵而已。 

為了張羅無毒食材,春德的4位民間好朋友組成團隊,在宜蘭三星鄉與南投信義鄉尋找志同道合的農民一起合作,所以嬌食有產地直送的米、海拔1500公尺高的放山雞,還有又細又黏的埔里地瓜葉、東北角找來的活軟絲、有金車公司拍胸脯保證的無毒蝦、石綻的老豆腐,還有客家老阿嬤親手醃漬的醬筍與鹹豬肉等等。

追求美味 有請生化博士 

為了追尋極致美味,阿嬌請到生化博士當靠山,分析食物的分子結構,提供美味更上層樓的建議,「有一段時間我的腦袋裡都是一個菱形加三隻腳,我的天啊!」笑得燦爛的阿嬌,因此得出膠質重返的烏魚子(就是烤熟又黏嘴的意思),以及魚與熊掌兼得的滷肉飯(就是滷汁香、肉更香),這是從科學求美味的全新經驗。 

------------------------------------------------------------------------------------------------------------------------------

看到這個報導,讓艾德華想去吃吃看的動力已經不是那句九折優待了~



下雨的晚餐時分,走過微風廣場對面人聲鼎沸的 KIKI 老媽,就是這家白色裝潢為主的嬌食。



剛開幕,名氣還沒打開?餐廳內的生意不十分理想。

純白的牆面上掛著液晶電視,白色喇叭放送的是浩室舞曲,艾德華不懂欣賞,就感覺氣氛一整個怪,還是要這樣才是所謂的特色?

不過這樣的裝潢需要花費千萬,有點不可思議。



外場服務員的制服很有大飯店味道,內場工作人員的連身橘色工作服也很特別。



截至目前為止,最驚豔的是桌上的醬油胡椒及鹽罐。



這道叫做「慾白菜」,很有趣的名字,講的白話一點叫做白菜滷。

白菜在盤內捲成一圈圈的,上面是蝦米、香菇絲以及豬皮,艾德華覺得味道稍嫌淡了些。



冰粹苦瓜,苦瓜上橙色的醬汁是鹹蛋黃漿,配上干貝絲。

苦瓜夠苦,不敢吃苦的人要避開,不過配上鹹蛋黃漿的味道很棒,也就是鹹蛋炒苦瓜的涼菜版。



四分之一白斬雞,放山雞的口感的確不同,肉質很結實。



嫌單吃太清淡,跟服務生要了生辣椒醬油,沒想到這晚分數最高的竟是這碟免費的沾醬。



一碗要價三十五元的嬌白飯,吃不出這個價值。



這碗是一百三十元的烏松飯,因為有兩片烏魚子及松子,所以叫做烏松飯,一旁的滷肉肥瘦適中,但醬汁過鹹也過甜。

這頓飯將近九百元,說實在的,艾德華覺得不值得。

店家老闆上山下海的找尋新鮮食材,本意極好,但難得的食材卻沒有好好的料理。

儘管標榜的是無毒養生無味精,但也不能叫人食之無味,至於為了讓食材更美味,而求助於生化博士去研究分子結構,也只說明了理論歸理論,幾個博士的實驗也比不上一個好廚師。

這家店老闆有女食神的稱號,但端出來的味道卻是如此,讓人難免失望。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有興趣的朋友仍舊不妨一試。




店家資訊

北市復興南路1 段22 號(微風廣場對面) 

02  2751 8088  

11:00  - 凌晨 2:00 


同場加映  Snapple 茶飲



吃完飯到對面的微風超市買飲料,看到以前在美國常喝的 Snapple ,微風超市的口味還挺齊全,原本想買以前最常喝的水蜜桃口味來回味,後來又看到這款健怡低糖萊姆口味,在考量熱量之後,黯然把水蜜桃茶放回原位。

這低糖萊姆茶真是難喝到爆~ 因為整個都是阿斯巴甜 ( 代糖 ) 的人工香氣,毫無萊姆香味可言,平平都是七十元,水蜜桃口味才是王道啊~~



這天要紀念為地雷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