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到好久沒去的台北 101 去晃晃,晚餐時刻直接在美食街覓食。

許久沒造訪,101 的美食街又有新櫃登場,吸引艾德華注意的是擺滿麵包的 LUGAR 老家麵包吧,這是四月一號才剛開幕的新據點。餐台上擺了幾樣沾醬與麵包提供試吃,麵包超人艾德華豈會錯過!東吃西吃的問了一堆問題,打包三種帶走,店老闆見艾德華如此有誠意,離開櫃台後又把艾德華拉回去硬塞了一大片手工燕麥餅乾。

那天問出原來本店就在敦南誠品後方巷內,昨兒個下班就往店裡奔去。



位在住宅區巷內的 LUGAR,落地大窗的燈火有種安慰遊子的氛圍。



或許是做附近中午上班族的生意,踏進店裡居然沒有客人,若不是知道這是先前在 101 已經嚐過的美味,應該也會把他先入為主的歸進地雷區吧!不過接下來客人陸續上門,甚至還有一對時髦的老先生老太太。



店裡的陳設簡單高雅,很舒服。



牆邊用店裡的馬克杯堆砌,上排滿滿的雜誌,不愁沒事可做。



三五好友坐在這沙發區閒聊磕牙,也是愜意的享受。



麵包架上多樣的選擇。



這是讓艾德華回味不已的 Focaccia 香料麵包,烤過後更是絕品,淡淡的迷迭香把麵包變的高雅。



單點的羅勒松子沾醬,雖然這一小碟就要價七十,但羅勒青醬的美味實在叫人難以阻擋。



尤其是吸滿羅勒醬汁的香料麵包,那就像是哈利碰上莎莉一樣的高潮不斷。



莎莎醬鮮蝦夾餡堡套餐 三百元

乍聽一份三明治要價三百是貴了點,不過套餐中有濃湯、夾餡麵包以及蘋果派,還有餐後的飲料,算是 OK。



巧達雞肉濃湯,香濃味美,隔壁的老先生還特別把服務員叫來問這湯的名稱,單點的價位如何,只是湯名太繞口,學了幾次也都沒唸對。



據說這是名嘴李濤最為稱讚的莎莎醬,在三層生菜上放著剖片的蝦,再放進滿滿的莎莎醬,油醋蕃茄跟麵包也協調的很,義式麵包愛用大量的番茄做沾醬,跟橄欖油一樣受歡迎吧!

煮過的番茄艾德華不愛,不過這種跟著橄欖油及油醋一起拌的番茄丁倒是愛大口大口吃。



蘋果派的表現就差強人意了。



法式田螺義大利麵 200 元

乍看像是勾芡過的台式炒麵,吃起來味道還不錯,田螺也不手軟的放了好多個,雖然味道不錯,但一個人要吃完可能會很膩,還是分食比較恰當。




義大利麵套餐也有湯品及飲料,如果選價位較高的飲料則須補價差。



艾德華點了冰水果茶,外加七十元,幸好感覺挺豐富,風味也不錯,否則會很肚爛。

離開時外帶了香料麵包及可頌當第二天早餐,店員還會貼心詢問是否需要加熱或切開。

可惜這家店不在艾德華常出沒的活動範圍,否則一定會變成麵包超人的基地之一~~





店家資訊

旗艦店:台北市安和路一段49巷3號                  2771 7577 

SOGO敦南店: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6號B2        8771 0863 

台北101地下樓美食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