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介紹了艾德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慘綠少年時期的電影「楊朵」,今天要介紹的是 1992 年上映的「與龍共舞」。

為什麼要特別介紹它?因為這部電影實在是喜劇片中的經典,一部喜劇片在十幾年後的今天還是各家電影台爭相放映的片子,也算是異數了吧。

大學時期的某天,同學把一堆人召集在一起,擠在租賃的小套房裡看錄影帶,結果大家笑的東倒西歪眼淚直噴,還不斷的倒帶重播經典畫面,不管看了幾次仍舊是笑的開懷不已,看的就是這部「與龍共舞」。



男女主角是劉德華、張敏,男女配角是吳孟達、葉德嫻,但貫穿全片的靈魂人物及幾乎包辦全片笑點的都是葉德嫻,片子的導演是當年拍了不少三級片的王晶。

電影的劇情實在八股,不過在維基百科居然也有這部電影的劇情介紹:

龍家俊( 劉德華飾 )是龍門企業的繼承人,不滿母親逼婚,離家出走,遇到深愛的月光( 張敏飾 ),還答應當月光媽媽十一姑(葉德嫻飾)的廉價勞工。

龍家俊的表哥(張堅庭飾)乘家俊不在,借其名作惡,十一姑亦受害。

十一姑出騙術遇上黑社會,反而被要脅,家俊只有班兵去對付,制服眾人後他們說是龍家俊主使,家俊甚感奇怪。

母女決上龍門企氏找龍家俊出氣,後知悉全是龍家俊表哥的陰謀。

家俊不辭而別返回龍家別墅,對母親說要開盛大舞會。家俊在舞會中揭穿表哥陰謀,期待月光答允與他共舞……

其實這部片子能流傳到現在,幫葉德嫻配音的鳥來嬤吳敏 ( 聽說因為挺馬,已經在鳥來伯一劇中被封殺了,不知是真是假 ) 功不可沒,雖然戲劇還是要聽演員自己的口條才是原汁原味,但這樣能將角色與自己的聲音融入的如此契合也算是功力高深,當然葉德嫻也是硬底子演員,這樣相輔相成的造就了這部片子的成功。



這幕戲是十一姑跟家裡的幫佣合作,出老千贏錢,而且徐娘半老風韻猶存,三不五時還要安慰島上的豬哥男人,不過這些都是為了養家養女兒。

 

這裡是十一姑與初戀情人番茄重逢的畫面,剛才十一姑跟女兒說只要找到她的初戀情人就可以去美國,指的就是番茄。 

 

全片最驚爆的笑點就是這一段,月光把弄著龍蝦螯要捉弄情敵,沒想到卻「夾」到了興沖沖要跑來跟女兒炫耀找到初戀情人的十一姑。

 

片子當然是個 happy ending,這部片子年代有多久,看張敏戴的那副眼鏡就知道了~ 

想要開懷大笑,推薦大家看看這部片子,回想劇情時都還會癡癡笑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