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有家非常難訂的烤鴨店,據說最快有空桌的日子也要半年後,可說是烤鴨界的「黑師傅」。

所以艾德華雖然久聞其名,但是也提不起勁去訂位,誰知道半年會不會因為中了頭彩環遊世界去了?要活在當下嘛~ 

某天人美心善的小金魚敲來訊息,說是有位朋友訂了宋廚,但有事不能出席( 中了樂透?),所以要把桌位讓給她,因為時間趕,小金魚就先問了桃園幫裡愛哭愛對路的幾個好吃鬼,如果有確定成團,就趕緊把位子接收下來。

於是,原本要等上半年的宋廚烤鴨,就這樣的天外飛來,真是暗爽到快得內傷了~

註:感謝網友 leo 的資訊:等上半年已是過去式,現在宋廚僅接受一個月內的訂位。





「游」不改名的小金魚,也是用這個稱號訂位,只能說太酷了!

這回參加的成員有:大小金魚夫婦VIVI 與 A 先生、愛女 ANITAJOYCE 與小公、半退出部落格界但最近復出動作頻頻的糖糖、原本叫做大溪CINDY 的 cindy ( 小寫 c )小米 CONIS、快要脫離桃園幫的艾小絲、艾小絲很不熟的親弟弟 ROBIN、上回邀請大夥參加 BAC 試吃的謝小達,以及艾德華,共十四位。 

大家請自取連結,才不像有人寫完了也不分享連結哩~

先說這篇食記的照片,顏色可能都有點失真,因為宋廚的黃燈泡讓照片看起來顏色都偏黃,只好調整白平衡,但是相對顏色也就有點不對勁。



cindy 爸滷的豆乾已是大夥見面時絕對會交代一定要帶的東西,而在大家的慫恿下,cindy 家似乎已經在認真考慮網購這門生意,加油捏~  至少已經有這群死忠顧客了。

這回 cindy 將辣椒、蒜末、醬油等等調味料,塞進劃開一刀的厚片豆乾中,更是增添了美味!滷的透徹、咬下會爆漿的豆乾,吃起來卻有臭豆腐的口感,真是好吃的不得了,這款絕對會大賣!



七點鐘的訂位,大夥坐定點好餐後,第一隻烤鴨就無聲的出現在桌旁!隨即當然是一陣狂拍,十台相機一起出手,在餐廳是造成了小小的騷動。



片鴨的技術要相當高明,鴨皮與鴨肉完全分離,而且每張鴨皮都非常的薄,吃起來才有酥脆的口感。



吃烤鴨最怕遇到鴨皮很油、鴨肉卻很柴。

宋廚的烤鴨如果也有這個問題,怎麼可能要排半年才吃的到?看這鴨皮閃閃動人的多油亮!



包鴨肉的荷葉餅皮,剛上桌要小心燙手。



甜麵醬與蔥段,甜麵醬的味道不錯,蔥段的雕花十分可愛。



在餅皮上擺上一片鴨肉、一片鴨皮、沾點甜麵醬、配著蔥段,大口咬下! VERY GOOD!不愧是要排隊的店家!



這道菜的名字很有趣,叫做「兩張皮」,不知名字為何這麼叫。

送上桌後,發現有種涼麵的 FU,但是在這些配料底下的是涼粉,所以又有點像是雞絲拉皮了。



熱心的大金魚替大家服務,將這兩張皮攪拌均勻,艾德華嚐了以後提出疑問,怎麼少了芥末的提味?

問題才問完,就有人說有吃到很重的芥末味!原來是那團芥末沒有調散,全集中到某一口去了!



松柏長青,這盤是店家招待,忘了問這是慣例規矩還是今天特別。

松柏長青就是一般外省菜的拌菜心,裡面有菜心、豆乾末、花生、香菜,再用香油跟醋去調整,很美味的中式沙拉。



鍋塌豆腐,吃起來像是油炸的雞蛋豆腐,上面有淋了大蒜醬油,挺軟嫩的,還不錯吃。



紅椒豆乾炒肉絲,這是外省餐廳很普通的一道菜,簡單的美味,非常下飯,不過這天沒人吃白飯就是了....



九轉肥腸,宋廚這道菜的調味是偏向江浙風,甜中帶鹹,肥腸處理的不錯,不會有久咬不爛的問題。



清炒高麗菜,最近吃到的高麗菜都很清甜,到底是最近的高麗菜品種好,還是最近去的餐廳都還在用味素?



蠔油西生菜,這菜讓艾德華有點傻眼,從沒見過勾芡這樣濃的西生菜,原本是想點來清爽一下,沒想到一上桌,光是用看的就覺得膩了。



片完的烤鴨可以用加值的作法,像這樣的爆香或是做湯,都是另外再加一百塊錢。

點了兩隻烤鴨的好處就是兩種作法各一,用九層塔及辣椒爆香的鴨架子很美味,配上一杯冰啤酒會更讚!



這酸菜冬粉鴨湯稍微清淡了些,除非是吃到酸菜才會比較覺得夠味。





沒有點白飯的原因就是因為點了蔥油餅。

這裡的蔥油餅是中規中矩,還算不錯。



在正餐告一段落後,服務人員就端上招牌甜點:拔絲。

將裹滿麥芽糖的地瓜及芋頭,由盤中拉起取出,立刻放進裝滿冰塊的碗裡凝固的一道甜點。

一般店裡的拔絲是由客人自己玩,這裡的拔絲則是由工作人員服務,也因此,就會欣賞到「拔絲鳥巢」。



還挺有藝術風的拔絲,麥芽糖的成份很純,非常好吃,上面的麥芽糖絲硬硬脆脆,有小時候的童趣回憶。



這樣一頓吃下來一人分攤 350,算是經濟實惠。

不過這天的服務人員臉色都不太好,與先前看到其他格友的食記描述不同。而且除了烤鴨及拔絲這兩樣需要事先預定的菜色之外,其他菜色的味道並沒有很出眾,甚至拖垮了分數。

所以是不是要去等上半年吃這一頓,見仁見智了。



但是大夥出來吃飯,菜色味道如何並不是最重要的,能夠開心聊天、分享事物才是要緊!美食只是加分的一環而已囉~

只花了一小時就把晚飯解決,大家決議到一旁的星巴克續攤。又因為怕吵到店內的客人,而且天氣也不熱,就坐在室外區的座位。

小米帶來了號稱是賭神吃的巧克力、大小金魚帶來了澳門蛋塔、謝小達白天騎車去三峽,帶了牛角麵包回來,艾德華也帶了南崁的野上麵包跟大家分享。

只是室外區的座位燈光不足,這些餐後點心的照片就請移駕到其他人家裡去欣賞了。






延伸閱讀

宋廚烤鴨 ~ cindy( 小寫 c )

宋廚菜館 ~ 糖糖

宋廚 傳說中的烤鴨 ~ vivi

從天而降的烤鴨聚 ~ 小金魚

宋廚菜館 ~ JOYCE


桃幫宋廚會 ~ 謝小達

二訪宋廚烤鴨 ~ CONIS


台北宋廚 ~ 艾小絲






店家資訊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

2764 47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