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真的有感受到寒意,那樣的天氣,圍爐吃火鍋是最應景的,打電話約 J 同學及好段日子沒見的伊凡小姐,但得知兩人前一天才剛參加了一個火鍋趴,連著兩天吃火鍋有點膩口,還是換個口味吧!

腦子轉啊轉,想起了這家漢堡專賣的發福廚房,兩個星期前,桃園幫的三位貴婦專程前去,沒想到漢堡沒吃到,卻吃到的是下午休息的閉門羹,所以艾德華決定去吃漢堡,回來貼個閃閃的炫耀文~

發福廚房的位置離中山國中捷運站不行約五分鐘,交通還算是方便,店面並不大,挺容易像是經過破釜酒吧一樣的忽略掉。



要走到門口,看到這個閃耀的漢堡招牌,才知道店家在此。

到店裡的時間是六點半左右,只能容納二十人的店內早已是座無需席,登記之後在門口等待,陸陸續續也有客人上門,所以一堆人站在門口等吃飯,也成了過往車輛注目的焦點。

等了將近三十分鐘才有空桌出現,這一餐等的還真辛苦,不過等待是值得的,發福廚房的漢堡的確會叫人想喊:BRAVO



店家營業的時間要看仔細,下午是休息不做生意的,雙數週的星期三也是不營業的,別傻傻的大老遠跑來!如果不確定有沒有休息,有種叫做「電話」的東西可以用啊~

不過「售完結束」那四個字叫人有點膽顫心驚。



除了可樂之外,這裡賣的飲料都還挺少見的,真的很美式風格。



英文名稱可以解讀成,吃到好吃的漢堡,所以大喊 BRAVO,甚至想再來一個,所以這個名字很有吸引力,表示東西好吃。

但是中文名稱就不太妙,吃了會發福是多少人的大忌~

不過也可以解釋為就算吃了會胖也要吃的美味~



菜單內頁裡有商業午餐,賣的是「噴漿」藍起士牛肉堡,如果艾德華沒記錯,藍起士很臭的~ 這裡還強調噴漿,實在不太吸引人~



根據網友們的食記,這裡的肉片以不超過五分熟為宜,最能嚐到鮮美的肉汁。



點了一罐露啤(如果你看懂露啤是什麼,表示你應該至少年過三十,以前西門町有家速食店叫做 A&W,就是賣露啤的),喝起來就是像麥根沙士(如果你不知麥根沙士是蝦米,你應該是剛滿二十吧?麥根沙士是金車出品的一款飲料,當年跟黑松沙士打對台,但是拼不過人家)。

好久沒喝到這口味,還挺懷念的。



辣雞翅 (四翅四腿)160 元

雖然沒有擺盤的裝飾,碟子也顯得油膩,但這盤雞翅上桌,直覺就是會很好吃,盤子上的油漬反而有種視覺加分的效果,還沒嚐呢,大腦已經指示唾液的分泌。



看似很辣的沾醬,其實更重的是酸氣,但也不致於嗆鼻,而雞翅與小雞腿已經醃漬的十分有味,沾或不沾這醬都有好滋味。



招牌培根牛肉堡 190 元

油亮的麵包、培根、肉片,看起來十分誘人,一旁的蔬菜與酸黃瓜則視個人喜好加入。



三選一的配菜選擇了薯角,如果只是想像粗一點的薯條,那口感可是大大不同,黃金外皮酥香,裡面的薯泥綿密,單吃有淡淡蒜味,沾上番茄醬或是蜂蜜芥末也都十分搭配,吃不過癮也可另外單點。



依個人喜好加點番茄醬、芥末醬,獨一無二的口味就誕生了。



表皮熱過的麵包外酥內鬆,鎮店之寶的牛肉片果真多汁味美,由於跟伊凡小姐分食,吃完半個真是意猶未盡的想再來一個。



碳烤雞腿堡 180 元



半融化的起士依附在去骨雞腿肉上,非常撩人,碳烤火喉掌控的不錯,雞腿肉也是鮮嫩滑溜,一不小心真是會咬到手指頭哩~



看那麵包是不是粉油粉亮?但是吃起來並不會這麼油膩,至於會不會發福,在這兒說這個又太掃興了點~

配菜之一的薯條也是剛起鍋,並不會有潮掉的軟弱無力,也是可以單點。



墨西哥辣椒漢堡 200 元

原本一直慫恿 J 同學點上高達十五公分、售價兩百九十元的巨無霸,可惜遊說失敗~



偷吃了一點上面的墨西哥辣椒,辣度還挺溫和,沒有到頭皮發麻的程度。

玉米脆片配上莎莎醬是配菜的第三種。



別看那血色斑斑的肉片就嫌噁心,那才是品嚐牛肉最適宜的熟度啊~


就這樣大大的滿足、吮指回味之餘,才赫然想起餐前沒有洗手.....




店家資訊

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40巷2號

2713 5923

11:30 - 14:30
17:30 - 售完為止

每月雙週三公休





喜歡的話請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