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子開出台東市區沿著十一號省道北上,來到的是都蘭糖廠。


DSCF2533


已經廢棄的廠區佔地很廣,居高臨下可以眺望太平洋,在大門邊的幾棟日據時代的老建築還有營業:都蘭糖廠咖啡屋跟好的、擺。


DSCF2534

DSCF2536


走進房子裡跟走進時光隧道一樣,老房子就是有自己的味道;吧台裡年輕的女生看到上門的我們沒有趨前問候熱情招呼,淡淡一笑之後又悠活的做著自己的事情,我們則像回到自己家一樣的自在,從裡到外進進出出的隨意亂晃。


DSCF2535


每週六晚上都有歌手表演,這裡的演出算是小眾,沒有豪華舞台燈光音響,反而拉近了演出者跟觀眾的距離,而且是保證不對嘴的實力派。


DSCF2538


幾個人竄進竄出打擾到店貓的休息,眼神兇狠的出巡是誰擾人清夢!


DSCF2544


相較於店貓的狠勁,原本是流浪狗的臘腸店狗相對優雅乖巧許多,十分害羞黏人的她在老闆娘腳邊跟前跟後,身上還有被店貓偷襲的傷痕,超級忍人憐愛啊!不由得也想起家中可愛的 艾 lucky。


DSCF2541


沒有柔美燈光跟絲絨座椅,穿梭其中的是來去自由的海風跟咖啡香,還有放空的腦袋。


DSCF2539


咖啡屋裡還有當年糖廠辦公室的陳設。


DSCF2540


舊時的氛圍讓人想來張復古照,勿忘影中人。


DSCF2545

DSCF2547


咖啡屋的後方的一棟矮房是另一個寶窟,乍看名字還摸不著頭緒,好的、擺??


DSCF2546


好的、擺是把好的東西擺出來讓大家欣賞,喜歡的話就 buy ,店內有原住民朋友的手工作品,像是雕刻、刺繡、編織等等手工藝品,老闆娘 homi 豪爽的很,把第一次上門的我們當做好久不見的老友一樣款待,邊泡茶邊回答我們對架上貨品的疑問。


DSCF2558


牆上還有都蘭旅遊地圖,要問在都蘭有什麼好吃好玩,問 homi 準沒錯。


01


早就聽聞春一枝冰棒的大名,用台東出產的原料製成原汁原味的冰棒。

幾種口味中毫不猶豫、出手一拿就是釋迦冰棒,畢竟其他口味要找不難,要吃就吃少見的!帶著釋迦果肉的冰棒口感就像把釋迦直接丟進冷凍庫一樣,好吃又涮嘴。


DSCF2556


店內不只有台東名物,只要是好東西都要在這裡擺一擺才行!

說來也是緣份,幾個人正聊著起勁時,宅急便送來了一箱包裹,homi 開心的說果醬來了!邊拆封邊講起這遠從台南而來的幸福果醬,手工製作的純濃果醬,非常好吃!


DSCF2554


正巧包裹裡還有幾罐試吃品,homi 熱情打開跟我們分享,結果一試成主顧,寄來十罐果醬立馬被打包六罐,艾德華一人就包了焦糖牛奶、焦糖蘋果跟玫瑰青蘋果三款。


02


為什麼要叫做幸福果醬,在吃進嘴裡的同時就能明瞭,尤其搭配要排上七八個月才到手的池上 65 度 C 土司,那不僅是幸福,簡直要轉圈圈到上天堂了!


DSCF2903


因為土司的訂單實在太多了,老闆娘說不可以再幫他打廣告,就不跟大家講這土司是多麼的美味囉~ XDDDD







附加資訊

都蘭糖廠咖啡

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都蘭61號

部落格:http://dulancafe.pixnet.net/blog

==================

好的、擺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good-buy/

==================

春一枝

官網:http://www.fruit-ice.com.tw/

==================

幸福果醬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confituredubonheur

==================

池上 65度C 土司

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shiow0314/shiow031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