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桃幫的小芷同學過年前兩週,在噗浪通知免費試吃的好康,現在這麼不景氣,本著省一餐是一餐的勤儉持家精神,二話不說的報名參加。

由於過年前艾德華有一趟卡達杜哈的出差行程,跟店主小唐在電話裡聯絡後,決定在艾德華回台灣那天才將餛飩送交宅配,以免一則被艾爸艾媽捷足先登,到時就只能做封面加封底的外包裝心得報告,又或者被兩老當做是不明爆裂物而緊張兮兮~



現在宅配的服務越來越好,交付這種需要冷凍的料理食品也不必擔心。



冷凍庫裡已經塞滿了過年的各色料理,艾德華貢獻的有唐饌的上海大餛飩,還有北海道帝王蟹、甜蝦、大干貝,以及託人美心善的小金魚代購的謝爸爸五更腸旺。



沒想到除了試吃的餛飩外,還附上了兩款辣醬,分別是加入蝦仔提味的鮮味版,以及麻辣版。

店家很貼心的用小玻璃圓罐裝著,可以避免辣油外溢而搞得油吱吱~



在外盒貼有餛飩的種類,兩盒分別是唐饌的上海鮮蝦、菜肉大餛飩。

雖然煮餛飩應該不是難事,不過還是花了幾分鐘把食用方法研讀一下,深怕有啥特別要注意的地方給遺漏了,壞了原本的美味。



是不是佛心來著的!?

每盒裡面除了主角餛飩之外,還有榨菜、海苔、蛋絲等等小配角,雖然是小小配角,但這店家的心意可是踏踏實實的傳達到了消費者的心裡。



如果沒點明是餛飩,可能會以為這「水餃」的長相真特別!

比五十元硬幣還要大的餛飩,並不是來自溫州,而是店家自慢的老上海餛飩,紮紮實實、渾圓飽滿,在這裡可以看出上海人有多愛面子!

而根據溫州當地人的說法,溫州根本沒有所謂的「大餛飩」,純粹是台灣的「自創品牌」而已!



說到上海人愛面子,就像東京人跟大阪人互看不順眼一樣,上海人向來自視甚高,比起其他城市「有文明水平」,這樣的想法當然也就反應在日常生活中!所以有個說法,上海人外出時不能掉進水溝裡,否則全家的家當都泡湯了!



把配角們放進碗裡,雖然還結凍著,但等等遇到熱情的大餛飩,自然就會被融化了~



今天的吃法是做成抄手,所以放進醬油及白醋少許,還有麻辣醬。



挺有模有樣的吧!這個餛飩因為體積比較大,所以外皮也跟一般的水餃皮不同,是店家請麵廠特別製作,好讓外皮能夠久煮不爛而且不失嚼勁。





每盒八粒的鮮蝦餛飩及菜肉餛飩價格,分別是八十元以及六十元,價格十分可親。

而最令人在意的口味當然也是叫人滿意,新鮮的豬肉配上手工刀切的青江菜,讓這飽滿的內餡十分有份量,每顆餛飩的水準都很整齊!

雖然沒法做老上海的紳公仕女,還是可以輕鬆嚐到他們吃的美食,不必差人搭個黃包車到外灘去買,動動手指上網訂購就宅配到家啦!





附加資訊


唐饌 上海大餛飩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