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發生在上星期六,也就是參加完樂天市場舉辦的甜點品嚐活動後的續攤。

為了桃桃幫春酒聚會,幾個人在噗浪上來回交叉質詢許久,日期老是無法得到全員通過,後來正好插進了這天下午的甜點活動,那就乾脆當天繼續吃晚餐!

時間決定之後,不能參加的人自是哀鴻遍野,因為日期雖然大家都有意見,但是吃什麼卻是早已無異議通過:龍都烤鴨!所以沒跟到的人只能表面大方祝福,轉頭卻暗自哭泣。是的,這種場景並不是只有出現在婚禮上~



餐廳位在中山北路一段的七條通裡,但實際上離林森北路比較近,這裡四周大多都是掛著日文招牌 クラブ club 的店家,男性朋友走到這裡可是要把持的住啊!



一走進大廳,不免被這華麗的空間吸引目光,有種郵輪大廳的fu~



桃桃幫上回的聚會是吃「宋廚烤鴨」,這次仍舊是烤鴨聚會。

也因為這天的目的是吃烤鴨,所以大夥的腦子裡就是「烤鴨」、「烤鴨」,對於烤鴨之外要點什麼菜色完全不想理會,菜單就在圓盤上順時針、逆時針的來回轉,最後的決定是聽從已來過這裡幾次的大小金魚夫婦建議,點港式小點來搭配就可以。



上海炸春捲

外皮炸的非常酥脆,所以即便內餡普通到吃過就忘,但是整體美味程度還是因此大大提昇了不少。

而且最神奇的是這炸物一點兒也不油膩,應該是好吃的主要原因。

而那唯一的一點油光也因為艾德華做照片後製時,使用了「銳化」這個功能,把那油光也給吸掉了!所以底下的點心並不是乾癟,而是因為照片銳化的關係。

可不可以發明「銳化」飲料,這樣去油減肥多容易~



鮮蝦腐皮卷

飽滿的內餡非常好吃,蝦子既新鮮又彈牙!同樣也是炸的恰到好處,不油不膩,應該問問廚師用的是哪個牌子的吸油面紙。



蜜汁叉燒酥

裡面的叉燒量雖然不多,但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而叉燒酥如果餅皮過乾不好吃,那麼很有可能噎到送命,但這裡的酥皮層次分明、入口即化,所以如果想要謀殺親夫詐領保險金,龍都的叉燒酥沒法成為致命武器,這點敬請各位人妻留意。



燕液蝦餃皇

為何有這特殊的名字?是因為加進了燕子唾液?那就是燕窩囉?!

飽滿的蝦餃十分好食,只是透亮的外皮中看不中用,不用湯匙一起去把貴客迎回來,下場就是皮肉分離的鬧脾氣~



瑤柱蒸蘿蔔糕

原本要點的是煎蘿蔔糕,但是晚餐時段並不提供,換上蒸蘿蔔糕也沒叫人失望之餘,反而更是眼睛一亮!蒸的軟綿滑順,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蘿蔔絲,做工紮實,味道也好。



山竹牛肉球

這道點心表現的就是中規中矩,沒有叫人太驚豔之處,該有的彈性跟口感都有就是。



蟹黃蒸燒賣

為什麼擺個臉紅表情?因為味道忘記了~ 不過絕對不是地雷,因為那天唯一的地雷不是這道菜~



豉汁蒸鳳爪

豉汁的料理很香,吃到連這白盤邊上的醬汁都想舔乾淨!但艾德華走氣質偶像路線,所以就作罷。



豉汁蒸排骨

之所以會「七(台語)」這盤小點,是因為他在大家烤鴨都吃飽後才姍姍來遲,所以已經沒有正確的味覺可感受了。



在點心陸續上桌後,服務人員將甜麵醬及蔥段送上桌,那也代表著烤鴨要登場囉!



廣式片皮鴨 

龍都酒樓生意非常火紅,不僅要事先訂位,就連烤鴨都要事先預定,一隻一千二,並不便宜,但是,以這次聚餐十個人而言,大家都吃的很開心,分攤之後也只要一百多,還是相當值得。



驗明正身後,服務人員就開始片鴨的工作,進行之前會先問大家要皮肉分離還是半皮半肉,大家決定各來一盤,鴨子右邊做皮肉分離,左邊做半皮半肉。



吃烤鴨當然少不了荷葉餅,一份是一百元,不過後來有追加,但就沒有再算上費用。



半皮半肉部分先上桌,帶著粉紅色的鴨肉看起來十分誘人,亮晃晃的鴨皮帶著油脂,看的叫人食指大動!



真要挑毛病,那就是這餅皮實在太小張,僅能做個簡單的對摺,所以吃的時候要當心鴨肉從另一頭跑出來。

排隊要等上大半年的宋廚烤鴨,一隻烤鴨的價錢不過八百塊錢,龍都卻敢開口要上一千二,這鴨肉的滋味真的值得多花四百塊錢嗎?

答案是龍都的烤鴨,真的天殺的好吃啊!! (請將黑底部分反白)



必須很有刀工才能片出這一片片的鴨皮,感覺好像是脆脆的烤乳豬。



龍都的烤鴨好吃在哪裡?

甜麵醬好吃。相當濃厚的花生香味,而且不死鹹,也不會搶走鴨肉的風采,非常趁職的綠葉。

而主角烤鴨更是不用說,鴨皮的部份酥香,看似油吱吱,實際上卻挺爽口,而鴨肉部分也不乾澀,肉汁相當豐富,所以艾德華個人對龍都烤鴨的評價比宋廚要高,但並不表示宋廚的烤鴨不好吃,只是強中自有強中手啊!

價錢雖然比較貴,但是好吃比較重要,而且想吃的話,前一天打個電話就行,不必等宋廚等到望穿秋水~



而用這鴨架子所熬的鴨骨粥更是收服人心的一品,濃稠的粥品加入了皮蛋,整個就是廣東粥的 fu。



如果想在粥裡吃到類似油條的酥脆口感,這炸雲吞皮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鹹魚雞粒炒飯

這是這天唯一的敗筆,炒飯不知為何的帶了苦味,是因為帶著黃蓮一起炒?大家都是吃一口就放棄。



例湯

這是五小盅的例湯合為一份,內容是竹筍香菇雞湯,雖然浮著一層油,但是喝起來也還算是清爽,這裡的廚師對於「銳化」有相當程度的研究~



餐後甜品紅豆西米露,一般般囉~



十個人分攤,一人五百二十元,算是中高價位,不過 CP 值頗高,值得一推!



用完餐照例要來個大合照,謝小達同學沒事長這麼高幹嘛~~



附加資訊

龍都酒樓

台北市中山北路1段105巷18-1號

25639293

「廣式片皮鴨」每隻1200元壹吃,貳吃及參吃各加200元;若選擇酸菜皮蛋粥鴨骨加300元,請提早一天預訂,以免臨時現場無法供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