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樂透彩上市後,台灣出現了不少億萬富翁。

剛開始開賣的時候,全台是陷入瘋狂,加上當時投注站並不多,每家彩券行門口莫不是大排長龍,排上一兩小時才買的到不足為奇,但大家還是死心踏地的等,深怕一個不耐轉身走開,跟幾千萬也就擦身而過!

熱潮漸漸的退去後,現在只有在連槓好幾期,總獎金高達幾億時,才又有那股熱潮再現,雖然有買有希望,但心理其實也明白那機率實在是微乎其微。

不過雖然是微乎其微,但世事難料,誰敢說自己不是下一個大富翁?



買過彩券的人,一定也做過中頭獎的夢,艾德華就常發這個白日夢,想著拿到這一大筆錢要怎麼花用,到底要不要把工作辭掉?



曾經想過要買頭等艙機票環遊世界,住遍全球各大五星、六星旅館,吃美食、住豪宅、、等等,但是發現這只有滿足了物欲的享受,心靈卻沒有相對的富足。

而且艾德華沒有積過什麼造橋鋪路的功德,所以一旦中了大獎,來這麼一筆意外之財,那一定是老天眷顧天下受苦的蒼生,要藉著艾德華的手去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人,因為總不能由天而降一捆鈔票到需要幫助的人家裡吧?老天爺又不是鐵猴子~



社會上有太多三餐不濟的家庭、有太多罕見疾病的病友、有太多老人家仍舊背負著家庭經濟的壓力,有太多太多需要幫助的人,如果可以把這筆意外之財,去幫助這些朋友,讓更多人能開開心心的過日子,這筆錢的用法是不是更有意義?!否則即使像廣告一樣,買了小島、買了私人飛機、坐擁名車豪宅,但一覺醒來卻不知身在何處,雖然盡享榮華富貴,但是心靈仍是空虛。

或許有人覺得反正又沒中獎,誰都可以講的這樣清高、這樣熱愛公益,這篇文章似乎有點沽名釣譽,但這卻是艾德華心中實際的想法,畢竟自己沒有經濟壓力,跟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比起來,已經算是幸運很多了。



不過應該還是會買台新車啦~



Millionai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