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離開輪班生活以後,平日出遊就成了一件不可能的任務,上個星期五把過年時到公司值班的補休假給排上,一個三天的小連休就成形了。

沒有排上遠行的旅遊,因為星期六的天氣糟到一個不行,所以星期五原本的計畫是上陽明山賞花朵,然後到金山去散步,還特地在噗浪上面問了大家金山美食,結果計畫趕不上變化,金山根本沒有去!

因為星期五北上的高速公路莫名其妙的塞,浪費了不少時間,臨時決定改成北海遊,艾媽一聲令下,午餐到富基漁港吃海鮮去!





有別於假日的熱鬧,車子一開進冷清的富基漁港,兩旁店面的拉客部隊就蜂擁而上,不過艾媽自有定見,因為每次都是固定到這家餐廳吃飯。





勉為其難稱為「水槽」的裡面有各式活跳跳的海鮮,這景像在每一家餐廳門口都有,海鮮這種東西艾德華不會點,完全由艾媽作主,然後就隨處亂逛,不過等等在餐桌上會看到什麼料理也心裡有數,因為到富基漁港吃飯,不僅每次都到這一家,還每次都是點同樣的菜色!一方面艾媽知道艾德華跟艾爸的心頭好,另一方面是三個人吃飯點不了太多,注文完「我的最愛系列」之後也就沒有空間了。





燙熟的蝦子沾芥末醬油吃,新鮮的蝦子超好剝殼,而且蝦肉結實飽滿,少說有三十隻蝦子的這盤價格不到兩百五,也算是貼補了油錢。





下酒好菜的九層塔炒海瓜子,肥美的肉身很有嚼勁,帶著九層塔香氣的醬汁可以讓人多扒好幾口飯。





店家招待的水晶魚,雖然艾爸對這種所謂的「招待」嗤之以鼻,認為羊毛出在羊身上,姑且不管這個是不是生意人的手法,這酥炸水晶魚還真是好吃,外面裹上的麵衣薄薄的並不油膩,有點出乎意外,整隻魚都可以吃又不必擔心魚刺更是符合懶人海鮮的要點!





之所以會有那盤水晶魚招待,主因應該就是這尾要價一千七的龍蝦。

以往吃的龍蝦都是一千二左右,這天艾媽大放送,居然要了一隻這麼豐滿的龍蝦!





現殺的龍蝦當然就是做生魚片吃,燙熟做成龍蝦沙拉就太可惜了。看起來好像荔枝~ XDDD

可能是個頭大,所以廚師在處理的時候也大方,一塊龍蝦肉一口吃下就能把嘴巴塞的滿滿(還是因為艾德華是櫻桃小口?),不愧是龍蝦,肉質鮮美又彈牙,感覺把大海的菁華都吃下肚了。





不可免俗的,沒有處理完的帶殼龍蝦就煮了豆腐味噌湯,隨意一撈又是驚訝,裡面的龍蝦肉居然還有這麼多!!

這可讓艾爸笑開懷,因為艾爸不吃生食,就在嘟嚷艾媽只顧兒子喜好不管老子死活的時候,這鍋鮮甜的龍蝦湯上場的正是時候。

至於珍貴的龍蝦血呢?廚師詢問龍蝦血如何處置?一家三人都毫無興趣的揮手勿擾,留給廚師自行打發,而且大中午的就這麼補,艾德華怕一會兒開車的時候頂到方向盤多不舒服!

當然是肚子頂到方向盤啊!不然是什麼?? XDDD





也是招待的青菜一盤。

這頓飯連工帶料是兩千六,龍蝦一千七、蝦子跟海瓜子三百五,其餘是料理的工錢。

所以水晶魚跟青菜真的是招待的嘛?!






店家資訊

台北縣石門鄉富基村12號

2638 3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