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桃幫的峰大不時在部落格上傳授料理,廚藝精湛的他今年還特地到曼谷上課學泰國菜,為的就是那「道地」兩個字!學成歸國之後展開了感謝您巡迴演出,平復大夥之前只能看著照片卻吃不到的怨念。

這次帥哥主廚 峰大 出訪的人家是 Joyce & 小公 之溫暖小窩,然後擠進了 conis 小米大溪 Cindy糖糖Vivi & VincentAlice大小金魚謝小達、艾德華,以及 小不點Tina & 東尼,總共 15 大 1 小,創下 J 家開站以來單日拜訪人次新高,也同時發現原來自己家就是個萬應室(註一)


DSCF2454


除了創下 J 家訪客的紀錄外,也是 J 家廚房有史以來最感忙碌的一回,灶神應該會覺得這天怎麼這麼操?

看著峰大在廚房表演,不疾不徐的步驟果然有深厚的底子,沒廚藝的一干人等只能站在門口觀望,同時七嘴八舌的討論圍裙裡是不是不要穿比較好....


DSCF2461


J 家小倆口的窩佈置的很溫馨,從擺設上面可以看出完全是女主人的意見~ XDDD


DSCF2460


酗咖啡也蓄咖啡杯的 J 家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星巴克隨行杯,如果對這項收藏有興趣的朋友,看到這些杯子應該會跟海尼根的尖叫廣告有相同的反應~  啊~~~~

由於這次人數眾多,除了峰大準備三道料理之外,其他人都得帶一道菜來共襄盛舉。


DSCF2457


艾德華沒有廚藝可言,所以商請艾媽幫忙準備了兩道菜,上面是前兩週到宜蘭旅遊時買的現成鴨賞,拌上蔥蒜就挺可口;下面這道則是艾媽的拿手料理炒小黃瓜。


DSCF2456


把小黃瓜對剖切段,然後用刀畫出 V 字將芯取出,加入醬油、醋、辣椒拌炒之後放涼,再送進冰箱冷卻,就會變成一道開胃爽口的清脆小菜,配稀飯最適合不過,嚐過的都讚不絕口哩!

感謝艾媽出手幫忙,上週末替艾媽出征打麻將贏了四千當做回報~


DSCF2449


早在認識大溪 CINDY 之初就知道 CINDY 爸手藝精湛,這回帶來的是涼拌海蜇,重點食材海蜇皮經過精挑細選,吃起來是爽口彈牙,加上巧手調味,好好食啊!


DSCF2434


小金魚帶來兩道家常料理,炒筊白筍及涼拌小黃瓜( 今天真多小黃瓜!XDD


DSCF2432


農曆年聚餐的時候就有體驗過小金魚的手藝,這種小試身手的家常菜根本難不倒她的!


DSCF2439


糖糖同學為了呼應峰大的泰國菜,到餐廳打包了大薄片跟豌豆涼粉,女主人拿出櫻花小碟增添美感。


DSCF2443


緊接著就是主秀登場啦!

因為有人不吃豬、有人拒吃牛、有人不爽羊,所以峰主廚上菜的菜色是打拋雞、綠咖哩雞以及椒麻雞,所以這天的聚會又可稱作是雞雞趴~ XDDD


DSCF2444

DSCF2453

DSCF2462


只能以秒殺來形容的三道菜色果然不同凡響,大夥也沒在客氣就是!完全就像在地底關了六十天的礦工一樣的飢腸轆轆~

不過邊嚐美食還聽著峰主廚不時念著擺盤不夠美麗的殘念,例如嫌九層塔太黑、顏色不夠青綠之類,大家也顧不得出言安慰的禮儀,因為一開口就會錯失搶奪美食的先機!

如果對主廚這三道料理有興趣,文末有延伸閱讀可以到峰大家看看食譜~


DSCF2459


這一大鍋是小不點相挺的砂鍋魚頭,驚人的份量讓人不必擔心今天會餓肚子了!


DSCF2473


那廂一鍋砂鍋魚頭,這廂 TINA 也準備了七、八人份有餘的甜不辣,TINA 謙稱不善料理,所以拎著現成的家庭號甜不辣出戰各大豪宅趴~


DSCF2471


擔心白飯準備不足的女主人還備了馬可先生的雜糧麵包,正好拿來沾著綠咖哩吃~


DSCF2472


超豐盛的滿滿一桌,只能說沒跟到的人真的是要搥心肝啊!


DSCF2469


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東尼背影」今天也在艾德華家出現啦~

吃完正餐怎麼能少了甜點,好久沒看到的中元普渡大拜拜陣仗又出現囉!


DSCF2480


撤下碗盤空出桌面,為的是這一桌滿滿的飯後甜點:有來自馬來西亞的巧克力、桃園老字號的中崎蛋糕、南崁超藝蛋糕的老婆餅、綠豆掽、土司跟最近很夯的桂圓酒釀麵包、八德的美德蛋糕、香草蛋糕鋪的黑森林蛋糕、、佐小金魚煮的古早味冰紅茶跟 JOYCE 牌冰咖啡。


DSCF2476


中崎蛋糕是桃園有名的伴手禮,懷念的古早味就是這一款,沒有花俏的擺飾,吃的是紮紮實實的奶香。


DSCF2474


VIVI 準備的是最近在八德很紅的美德蛋糕,尤其是這款葡萄奶油捲,外層的蛋糕加入了新鮮葡萄汁,還吃的到葡萄籽,口感很棒!


DSCF2475


艾德華當然要給南崁在地的超藝麵包捧捧場,老婆餅、綠豆掽、迷你羅宋小口糧都是店內好評的點心,現在主打的桂圓酒釀冠軍麵包更是以貼近成本的五十元出售,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DSCF2477

DSCF2487


吃飽喝足還有活動,女主人還預定了社區兩點到四點的 KTV 包廂讓大家歡唱,行程很滿檔哩!


1273479157


男女主人這天辛苦了,也要感謝主廚峰大的辛勞,還有大夥進貢的好料(我絕對不會透漏某達兩手空空就來了),讓今天的聚會開心又歡樂。


1273479161


聽說已經預排了農曆年的新屋落成趴喔!






延伸閱讀

艾德華 超藝蛋糕

小不點 龍潭蚵仔之家之砂鍋魚頭

峰大 型男主廚到你家系列





註一:

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萬應室是在人們在絕望時可以滿足他們的真正需要的房間。

人們必須在描繪獃子巴拿巴訓練侏儒跳芭蕾舞的掛氈和人形大小花瓶之間的走廊來回走三次,一直集中想自己的需要。這時候,萬應室自動出現,內裏全是他需要的東西。

阿不思·鄧不利多在極度急尿找廁所其間發現了萬應室,內裏有極度豐富的夜壺珍藏。多比眨眨酒醉時來到萬應室,發現有充分的解酒劑和適合家庭小精靈身材大小的床。阿各·飛七有時會發現那裏有大量的清潔用品。當弗雷和喬治·衛斯理需要找地方掩藏,他們會發現一間雜物室。哈利波特從多比得知萬應室,他使用了萬應室為鄧不利多的軍隊基地,並且發現很多極好的黑魔法防禦術書籍。

另外這裡並是雷文克勞王冠的放置位置。劫盜地圖上並沒有標示萬應室,因為有魔法作用使其不會出現在地圖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