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763

石垣島市區大街上沒有咖啡廳可久坐,唯一的一家速食店 A & W ,是下雨天無處可去的救贖。

介紹這家速食店又要透漏自己的年紀了....

二十幾年前台北也有 A & W 的蹤跡,就在西門町圓環附近、紅樓廣場旁邊,曾經是 TOWER RECORDS 的那棟建築;台北以前速食店最鼎盛的時代,除了現在還看的到的麥先生、肯爺爺、漢堡王、本土的頂呱呱等等之外,還有溫蒂、哈帝、德州小騎士炸雞、香雞城、、摩斯漢堡算是比較晚期才登陸的速食店了。

當年 A & W 的裝潢很前衛,走的是外太空風格,鎮店之寶不是漢堡薯條,而是 ROOT BEER 露啤沒有酒精成分、是一種像沙士的飲料,但又多了一股萬金油的味道,後來金車公司推出了一款這樣的罐裝飲料,叫做「麥根沙士」,這次在石垣島的 A & W 打發無聊的颱風天,還明白了露啤背後隱藏的成份。

個人猜想會叫做 BEER 是因為它也有濃密的泡沫,而且當年 A & W 都會用冰鎮的大啤酒杯盛裝露啤,夏天喝起來很過癮!

DSCF1764

刮風下雨的,沒心情吃這款彩虹聖代~

DSCF1765

即便心情因為颱風過境、天公不作美而小 DOWN,還是要來頓豐盛的早餐,苦中作樂一下~ 而且這天什麼沒有,時間最多,就慢慢享受吧!

DSCF1766

來了一份 A 餐,沙拉醬汁有點類似千島醬但是帶點甜,份量給的不少,吃起來挺滋潤的。

DSCF1768

班尼迪克蛋放在類似滿福堡的麵包上,濃郁的蛋黃還有蜂蜜芥末的加持讓美味度升級不少,不過怎麼吃才不會滴滴答答的直落二,挺考驗技術的!

DSCF1771

洋蔥湯味道就普普,到速食店還是別喝玉米湯以外的湯款比較保險。

DSCF1774

有個魔術挺神奇的,就是把手伸進照片,把上面的漢堡或是三明治之類的食物直接拿出來吃,這當然是戲法的巧妙,不過看著這張黑胡椒火腿蛋三明治的照片,還真希望有這種技術的發明哩!

DSCF1772

外面的風雨大作,還是待在室內妥當一些,而且這裡的露啤可以無限暢飲,聊天也不怕嗓子啞。

1919 年發明的露啤是加入十四種以上可當做藥草的樹皮、樹根,配上草藥等等調和而成的飲料,再加上像奶油般綿密的泡沫,倒進冰凍的馬克杯裡,就是 A & W 的露啤了!

DSCF1833

離開石垣島那一天先去外海浮潛,傍晚回到飯店取了行李距離搭機還有段時間,就又到 A & W 報到填填肚子,三人家庭套餐一千一百日幣挺划算的,同樣有喝到飽的露啤。

DSCF1834

有馬路消息說溫蒂漢堡要重返台灣市場,不知是真是假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