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這家店,是在 TINA 家 ( 跟大溪 TINA 廚房無關的 TINA ),首先是被這有趣的諧音吸引,再來就是發現店家賣的料理正是艾德華喜愛的口味。

無奈在看了店家位置之後,發現實在不是艾德華的地盤,出沒機會近乎於零。

事隔一個半月後,某天中午要到松江路、南京東路口辦事兒,猛然想起上緬店在四平街有分店,當然要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簡單乾淨的門面,第一印象不錯。門口的菜單附著照片,不需自己揣測陌生料理為何物。



先在入門處點餐付費,價位都不貴,難怪用餐時分擠滿了附近的上班族。



餐廳內部座位的設計很有趣,會叫人懷疑這家店原本是不是要賣迴轉壽司?後來看了資料才知道,原來這樣的設計,是為了表現中南半島蜿蜒河流孕育出的美食文化。



連桌上的飲用水取用方式都很像是迴轉壽司。



三角酥 25 元

類似春捲,但形狀不同,裡面包著馬鈴薯以及豬肉餡兒,沾上附的沾醬頗好食,麵衣也不會過老過油。



涼拌青木瓜 30 元

看到這個價位是不是有衝動想現在就去吃上一盤?味道如何?當然是好吃囉!因為不是泰國菜餐廳,所以不嗜辣的朋友也可以輕鬆品嚐。

想吃辣一點?沒問題,點餐時交代一聲就可,就算辣與不辣各上一盤,那也不過六十元就可皆大歡喜。



腐乳肉絲米線 65 元

常吃到腐乳空心菜,豆腐乳放進湯麵中倒是沒有過的經驗。也或許是因為腐乳入湯的關係,湯頭稍鹹了些;米線跟一般的雲南過橋米線也不同,這裡的米線粗一些,也硬一些。



燜燉雞腿飯 85 元

這是秋季新菜,去骨的雞腿在食用上相當便利,不怕手髒又可大口吃肉,雞腿上是咖哩醬,咖哩的味道十分濃醇,不僅讓雞腿更美味,沾到醬汁的白飯也特別可口。



酸辣蝦湯 50 元



這樣價位的一人酸辣蝦湯實在是太貼心,不必大聲吆喝的招兵買馬上館子,也可以一人享用到這美味的蝦湯。只不過這裡並不是泰式餐廳,若想要喝到又酸又辣的泰式冬陽,還是得上泰國餐館。

店裡的主食都是介於六十五到九十五之間,三十元以內的小點選擇也多,實在是經濟實惠的好店!

只可惜艾德華出沒之處不在附近!不過偶爾有機會一嚐或許更會珍惜 ~~




店家資訊

四平號:2502-2578
台北市松江路123巷5號

錦州號:2516-5956
台北市錦州街446號

上緬店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tls31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