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固定跟飯咖吃飯的日子,這天來到的是至少要兩星期前訂位的橋頭麻辣鍋。

或許是橋頭的美味本就名楊四方,也有可能是因為志玲姊姊在這裡大快朵頤時被狗仔發現,以致於橋頭總是高朋滿座;按圖索驥的來到敦化北路的哈跟大使冰淇淋店附近,才知道這家店是如此的隱密不起眼,在這裡來來回回卻從來沒注意到它的存在。

爬樓梯走上老公寓二樓報上訂位姓名,工作人員回覆說桌位安排在四樓;繼續往上爬,樓梯間的黃燈泡跟透過住戶鐵門傳出來的電視聲響有種回家的感覺。


049

050


為了不吃辣的朋友點了鴛鴦鍋,白鍋部分選擇的是加了香菜、皮蛋的高湯鍋底,腦海中浮現的就是香港阿官火鍋的好味道,不過挺多人對香菜敬謝不敏就是了。


053


鍋底的鴉血豆腐都算是挺上乘的味道,軟嫩入味,不過個人還是比較推崇「一兵一卒」的麻辣鍋底,比起橋頭的又更勝一籌!


055

056


三個人點了兩盤肉,沒想到上桌的竟是這麼大一盤!

遲到的朋友後來才告知說這裡的火鍋料份量都是 XL 等級,所以可以用「半盤」的方式來注文。

跟價位成正比的肉質果然不錯,涮幾下轉了顏色正好食,久煮過老,就可惜那滋味了。


064

059


滷過的大腸頭滋味不錯,不過曾經滄海了,一兵一卒的滷大腸比較讓人難忘。


060


丟進紅鍋或是白鍋都不錯的腐竹算是平易近人的樸食,高湯像是捉迷藏般的躲在層層疊疊之中,咬下後在嘴裡迸出的好滋味輕鬆的滑壘成功。


061


曾經看過報導說火鍋料裡面熱量最高的莫過於各式餃類,所以之後再吃火鍋都儘量避開類似食材,不過橋頭的魚餃、雲吞、乃至蝦球、墨魚球都是店家自慢的熱銷選項,不來上一份說不過去!

而且方才看到白鍋鍋底有香菜、皮蛋入味,心頭就有些許懷疑這裡跟港式火鍋有點牽扯,果不其然吃到這些彈牙實在、用料豐富的火鍋料,甚至菜單上還有廣東生麵的選擇!


066

067

057

058

062


把茼蒿跟高麗菜放進白鍋裡去熬煮,滋味鮮甜的不得了!


063

070

071


餐後甜點像是鴛鴦的咖啡奶茶味道濃郁,仙草滋味也不馬虎,雖然換成龜苓膏會更感心....

不算便宜的消費,三個人吃了兩千八,不過食材的品質挺有這個價值也就無妨。









店家資訊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57號2樓、4樓

02 2777-5608

15:30~03:00



052






延伸閱讀

一兵一卒麻辣鍋







arrow
arrow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