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聞這家四神湯,少說也有二十年,不過民生西路承德路這一帶實在不是特別會出沒的地段,所以也就算是放在深不見底的口袋名單裡。

福至心靈的約了飯友到寧夏夜市覓食,先走晃一圈審視打底,走到民生西路這一頭的出口時想起了不遠處的四神湯,小倪醫生也很有默契的提起,當然就先拋下夜市裡的美食往那裡去。


DSCF4385


走近發現原來這家四神湯的名字叫做「阿桐阿寶」,民國六十六年開業;原本阿桐跟阿寶各自賣著四神湯跟肉粽,為了一起照顧生意合併,舊址門口的攤位推車早已不敷使用,改換到隔壁明亮的店面裡去了。


DSCF4386

DSCF4370


斗大的四神湯三個字十分顯眼,另外還兼賣肉包、肉粽、燒賣跟福州魚丸。因為之後還要回到寧夏夜市去大快朵頤,為了保留實力只好放棄也想試試的肉包肉粽,三個人都只點了招牌四神湯。

畢竟已經不是隨時隨地都能嗑下一頭牛的毛頭小子了啊~ (遙望


DSCF4383

DSCF4376

DSCF4380


一碗五十元的四神湯以現今的物價而言算是正常價位,不過裡面有滿滿的餡料倒是物超所值,已經很久沒有看到四神湯裡的豬小腸如此這般的份量十足了!

老闆堅持手工仔細清洗,而不用化學藥劑處理的豬小腸非常非常乾淨,吃起來嚼勁十足,也沒有久咬不爛的問題,棲身在豬腸裡的湯汁隨著咀嚼的同時更是不時的跳出來增添香氣。

不過只有看到小腸跟薏仁,四神( 茯苓、淮山、蓮子、芡實 )怎麼都不見了?難不成飛上天做神仙去?

原來是因為四神久煮會變爛而影響口感,所以老闆事先已把這些材料磨成粉狀加進用大骨熬煮多時的湯裡。

會愛上四神湯的主要原因是那股怡人的中藥香氣,幾滴提味的米酒絕不可少!這裡用的是泡了當歸的米酒,非常具有畫龍點睛的功效,而且店家相當大方的放在桌上讓客人自己視喜好添加,除此之外,愛喝湯的朋友絕對會開心不已的就是加湯免費!!

因為大骨熬煮多時的湯頭香氣濃郁又營養滿點,加上餡料太多,往往都是呼嚕嚕的把湯喝光了還剩下一堆食材,所以老闆闊氣的讓客人加湯免費,只要把小腸跟薏仁省著點吃(實際上料也多到不必省著吃),一碗變兩碗超合算!只不過因為人手不足忙不過來,所以加湯請自行動手。


DSCF4378

DSCF4375


這湯料實在是大碗滿意啊!!






附加資訊

台北市民生西路155號 ( 承德路、民生西路口 )

2557 6926

10:00 - 隔日 0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