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九族文化村的櫻花季廣告就已經搞得人心癢癢,櫻花季結束後,這陣子又強打薰衣草季,沒來得及看見滿山的紅,看看遍地的紫也不錯。

抵達魚池鄉已近中午,用完餐後再進園是大家的共識。

或許是天氣不佳、也或許是早上進園人潮已過,門口的遊客並沒有想像中的多,不過進去以後才發現停車場早就已經滿滿滿啦!!





或許是園區夠大,所以完全沒有擁擠的感覺。



今年的櫻花祭已經錯過了,不過這櫻花品種的顏色會不會太豔了點?



從停車場走到園區的路上,遠遠就見到這根柱子,伴隨而來的還有悽厲的叫聲迴盪在山谷裡,聽的腎上腺素也莫名的狂分泌~



外甥女跟她男友一馬當先的衝了進去,還「貼心」的找了艾德華舅舅一起玩。

艾德華以前對這種刺激感十足的遊戲是來者不拒,但自從在日本的後樂園連玩三次後,就有驚覺要面對自己不再年輕的事實。

所以連忙以剛吃飽不能搭為藉口,退到一旁舉起 A350,以幫忙拍照之名行逃避之實。

這個理由很爛,因為大家都是剛吃飽~~



這個遊戲最恐怖之處不再它有多高,而是到達最頂端的時候,完全不知哪一秒會往下掉!

另外要提醒的是,玩這個遊戲時鞋子要綁好,不然就是脫了鞋再上,否則飛出去的鞋子可能會打傷一旁樹林裡的松鼠。

往下掉的剎那像朵盛開的花,還是當旁觀者輕鬆些啊!!



貓纜停擺,九族的纜車倒是運行的很好。



一台車廂可容納八個人,從空中可以看到九族整個園區。



正在進行的工程是連結到日月潭的部份,翻過一個山頭便是,新國道完工,日月潭湧進了大批遊客,這纜車運行之後,勢必會有更多人往這兒來!

艾德華也挺期待搭纜車賞日月潭,這樣的方式來欣賞台灣驕傲的美景,印象一定更為深刻。



觀山樓後方的工地就是往日月潭纜車的起點,終點是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



看到這用餐的人潮,深深覺得吃完飯再來是對的( 還可以拿來當藉口逃避恐怖的遊戲 )。



原住民文化裡一定少不了這樣的圖騰,美國西雅圖跟加拿大溫哥華也是到處可見,因為是印地安人最初聚集的地方。

不過令人好奇的是,東方跟西方的原住民為何都有類似的圖騰?大家的靈感來源都一樣?





園區內這樣的吊床還不少,躺在上面看起來相當舒服,空氣中還有大量的芬多精,在這裡打個盹睡個午覺一定很棒!



來九族玩耍的重頭戲之一就是看娜魯灣劇場的表演,約莫四十分鐘的長度,把原住民各族的文化做簡單的介紹,內容就留待之後介紹。



看完劇場,可以慢慢散步下山,沿路還有許多小型的表演或是活動可以參與,但是這天入園本來就晚,所以就搭車回到山下,繼續剛才沒玩到的遊戲。



「馬雅探險」是懸吊式的雲霄飛車,台灣唯一。

所謂的懸吊式,意思就是雲霄飛車的軌道在你的上方,而不是你的腳下,想當然耳,雙腳自是騰空擺盪,忽上忽下加上 360  度旋轉,下來後不軟腳也難。

沒拍到照片的還有「加勒比海探險」,由高處以近直角的角度往下俯衝,濺起的水花讓人即使穿了雨衣也難全身而退。

既然一票到底的門票都買了,所以艾德華抱著撈錢的心態玩了這兩樣遊戲。

只是眼睛有沒有睜開已經不復記憶~



這個阿拉丁廣場裡有非常多的遊戲設備,適合親子同遊、不具危險刺激性的像是旋轉木馬也在這裡面。



夏威夷巨浪顛覆了艾德華對這遊戲的印象,一直以為它就是不停的轉,兩邊的機器手臂轉大圈,椅子自己玩自轉,沒想到這裡居然還搞一邊高一邊低的花招!



光用看的都覺得頭昏。



販賣紀念品的店面絕對少不了。



歐洲花園區,這建築叫做「麗宮」,裡面是中西餐廳。



歐洲花園區裡就是現在主打「紫戀薰衣草」的所在,說實在的,因為不夠壯觀,看的有點叫人失望。



不過空氣中依舊充滿了薰衣草的芳香,整個人都放鬆下來。



十年前的暑假到北海道玩耍,上圖的中間就是薰衣草,這才真的是花海啊!





看得出來園方有用心的在經營,花園維持的不錯哩!

這天雖然不是晴朗的好天氣,不過這樣的狀況最適合怕晒的艾爸,不冷不熱,很適合老人家出遊。



時間如果允許,還可以搭個復古小火車繞行花園一週。



其實遠看的話,為數不少的薰衣草還是挺吸引人啦!

隨意晃晃就已經快要五點鐘,看來還是要早點入園時間才不致於走馬看花啊!





附加資訊

九族文化村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