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在 alice 家看到食記,南崁居然有這樣對味的外省餐廳而不知,趕緊研究了店家的位置,某天下班回家接了爸媽就直接噴去。


003


店家的位置在南崁路、老大秋牛肉麵舊址附近,旁邊就是停車場,十分方便。


002


看著招牌上的重慶麻辣鍋、成都水煮魚跟湖南剁椒魚頭的字眼不禁嚥了幾口口水,好似已經聞到那麻香的滋味一般,不過只有三人吃飯,這些大菜上不了桌,而且爸媽吃辣的功力也有限,還是得另找飯咖跟時間再訪。


007


艾爸吃飯少不了的蝦子,用了大紅乾辣椒跟花椒大火爆炒,辛香十足,空氣裡漂浮著心胃脾開的椒香,那是嗜辣者的鴉片。


009


菜牌上的東坡肉色澤誘人,不過份量也不適合三人分食,退求其次的點了紅燒肉,入味軟嫩,單吃口味偏鹹,配著白飯入口會均衡些。


012


很有趣的晾白肉,擺盤方式十分創新,一片片厚薄適中的川燙五花肉就這樣掛在木架上,前方的香菜、醃漬入味的黃瓜薄片以及薑絲是不可缺少的綠葉。


013


依個人喜好放進這些配料,細心捲起蘸著醬汁大口吃下,肉片跟清脆的小黃瓜是互相衝擊卻又互相彌補的口感,醃漬過的小黃瓜有微微的酸,意外成了爽口的甘霖,吃多也不膩。


019

006

004


看似無奇的涼麵滋味卻很有深度,跟一般台式的麻醬口味不同,醋酸跟花椒香是成就這盤涼麵的功臣,可以想見夏天吃來尤其開胃!


015


出乎意料軟 Q 的饅頭是白飯以外的選擇,油炸過的黑糖口味也別有風味。

這餐吃下來是 1360 元,想轉換一下味蕾的刺激是不錯的選擇!






附加資訊

桃園縣蘆竹鄉南崁路58之1號

03 222 9901
03 222 9902

11:00 - 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