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聞新東南海鮮餐廳盛名,網路上食記也都讚譽有佳,無奈地理位置實在不是平時出沒之地,而且豐盛佳餚得叫上一桌人吃飯才不會有遺珠,也就只好一直放在口袋名單深處。

這回終於找到機會一訪是跟每年六月固定自美回台休息度假的高中好友見面,幾個相識超過二十年的「老」友兵分多路往這裡移動,每個人見面的第一句話不是「好久不見」,而是「這裡真有名,計程車司機都知道!」。


DSCF5771

DSCF5770


說到汀州路就想到公館附近,不過汀州路一段是靠近建中這一邊,別跑錯方向;餐廳附近停車較為不便,依照官網上說搭捷運到古亭或是中正紀念堂站再換搭計程車是快速方便的方式。

這麼火紅的餐廳鐵定是要提早去電訂位,等待入席之前的空檔先把菜色點齊可以節省時間,人多好辦事就是該點的招牌菜都不漏勾!


DSCF5772

DSCF5774

DSCF5776


招待的涼拌洋蔥清爽開胃不嗆鼻,小朋友也吃的津津有味;清蒸保留原味的肥美鮮蝦份量不少,輕鬆去殼是新鮮的證明。


DSCF5778

DSCF5780


櫻花蝦鰻魚米糕跟堆的好似一座小山的酥炸軟殼蟹是大人小孩都愛的美味。

好吃的蒲燒鰻跟酥脆的櫻花蝦增添了口感,軟硬適中、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米糕更是讓人一口口的扒不停;有別於一般吃蟹的大動干戈,直接塞進嘴巴就可以盡情享受的軟殼蟹真是懶人福音,油炸火侯恰到好處,雖是炸物卻絲毫不覺油膩!


DSCF5783

DSCF5782


本身沒有味道的半透明曼波魚凍富含膠原蛋白,蘸著附上的五味醬吃下肚霎時覺得皮膚都有光彩;蛤蠣肉質緊實,口感好到叫人驚豔!


DSCF5788

DSCF5789


新鮮中卷非常厚實,吃起來咬勁十足,賣相也好;只顧著吃沒記得服務人員介紹名字的是這第一次見到的不知名鮮魚,擺盤方式很吸睛,像是剛捕獲上岸一般,魚肉鮮嫩的沒話說!


DSCF5790

DSCF5792


每桌客人必點的是新東南招牌,一大砂鍋的白鯧魚米粉,吸付飽滿湯汁的米粉以及鮮美的湯頭還有紮實無刺的魚肉令人回味不已,份量之多,讓每個人吃撐了都還打包一大包帶走。


DSCF5796

DSCF5797


裹著鹹蛋黃再油炸的時蔬絲毫不顯油膩,吃起來十分爽口,這天的幾道油炸料理表現都相當搶眼,廚師對火侯的掌控功力由此可見一班!

九大兩小消費六千一百元。


1


偷嚐味道被抓包的小孩~ XDD






附加資訊

新東南海鮮餐廳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一段105號

2301 4239 

2332 2898

11:30 ~  14:00 
17:00 ~  24:00

有包廂

付現免收服務費

無停車場、有代客泊車









arrow
arrow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