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台北京站地下三樓的川味館子「開飯川食堂」是最近美食部落格的熱門話題,好些格友也都受邀去訪訪這家新開幕的店家,而且普遍的反應不惡,不禁也讓我期待親自嚐嚐這美味,而不是只看著別人的照片流口水啊!


136

127


揪了固定班底的飯友吃飯去,就如同餐館的 SLOGAN 一樣:一起開飯啦!

開飯川食堂的點菜注文方式可以單點、也有配好的套餐選擇,從雙人、三人到四人,端看自己的需要,辣度在菜單上也有標記,只是這裡的一根辣椒已是辣的翻天了,看來是朝天椒的等級!XDD

而且這兒的菜色不僅只有辣,更帶著叫人回味的花椒麻香,又多了一分好滋味。


131


先乾一杯果醋清清味蕾,一會兒就要上戰場囉!


134


光是看旁邊的醬汁,口水就已經流不停的流口水雞,切成薄片讓醬汁包覆更容易,先是花椒香氣撲鼻,再感受辣勁像是洪水入侵般席捲而來,適時送上的白飯是救命恩人,就像沙包一樣的抵擋大水,口水雞的好滋味讓人忍不住一嚐再嚐,非常下飯的一品啊!


137

151


解辣妙方還有這幾杯香醇到味的冰沙,少見到的是上面的花椒口味,跟之前在天母寧記喝到的麻辣冰沙有異曲同工之妙,帶著淡淡中藥香跟茶香的甜品,很值得一嚐。

荔枝、芒果以及檸檬可爾必斯冰沙也讚,濃郁的果香跟細緻的口感都相當加分!


141

147

142


隨著乾煸四季豆上桌的還有幾片蔥餅,是用來把四季豆包起來吃,算是挺特別的吃法!整桌的辣菜總要有個這樣的菜色來做個緩和,讓味蕾休息片刻才好再戰!


161

145


看到這「翻滾吧!肥腸」上桌,一根根的紅辣椒佔滿了視野,胃也不禁翻滾起來.... 這肥腸軟嫩有味,不會久咬不爛,而那些辣椒真的不是裝飾品!


148


進行至此,發現開飯川食堂不僅保留了川味原始該有的辛香,也開發了新型態的組合,例如用蔥餅包四季豆,或是像這個用生菜來盛裝剁椒牛肉,生菜的清脆爽口口感減緩了辣度的壓力,也可以不怕直扒白飯的熱量破表!


150

155


涼菜川椒皮蛋豆腐可以說是讓人神清氣爽脾胃開,冰涼的豆腐去油解膩,跟著皮蛋還有紅椒一起讓豆腐的滋味更豐富。


162


又是一個新吃法,跟著這豆瓣草魚上桌的還有一碗已經煮熟的光麵,可以拌進豆瓣醬汁裡裡面變成口味獨特的酸辣乾麵,亦或是點個銀絲卷蘸著那醬汁吃也是風味絕佳!


163

167

168

177


吃飽了,謝謝招待!





附加資訊


開飯川食堂 FACEBOOK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一號 京站百貨地下三樓

11:30 - 15:00 / 17:30 - 21:30

2556 5788

即日起至2011.11.14止,於開飯川食堂粉絲頁塗鴉牆預測
哪三道是開飯川食堂10月份銷售前三名

只要猜中前三名(順序不需相同),免抽獎,直接贈送價值NT500元試吃券乙張,共30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