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時候生病住院,看電視是成天躺在病床上唯一的消遣,每每看到美食節目介紹店家的香噴噴畫面時,總不禁要握拳立約,等出院後一定要找個機會去嚐嚐!

兩三週前趁著帶著爸媽南下台中探親的機會,先繞到清水去吃米糕跟鵝肉,那是某天食尚玩家「來去住一晚」的節目內容。其實那天的節目還有介紹好吃的肉圓,但是戰力有限的狀況下只有放棄。


789 017

789 018

789 023


跟著導航開進清水市區,儼然進入了一個米糕小鎮,即便知道清水米糕素享盛名,但也實在沒想到米糕店是如此的密集,而且,每一家門口都各有擁護支持者的隊伍。

像是宣告自己才是正牌的「正牌米糕」,周邊因為用餐人潮而停車不易,把車停妥跑回店裡,艾媽已經將餐點點齊上桌。

娘親替不吃米糕的艾爸點了一碗同是招牌菜色的排骨酥湯,分食一塊,那一點也不厚、也沒因為泡在湯裡就軟爛的排骨酥外皮叫人驚艷,排骨肉質相當軟嫩,真不愧是招牌名點!

米粒偏硬的米糕與以往吃到偏軟的口感不同,而且偏淡的米糕顏色看起來感覺好像不是那麼入味,不過吃起來滋味還是很豐富,只是自己習慣吃軟不吃硬,所以對這米糕倒不若排骨酥湯般喜愛。

略感失望之時吃了一口店家自製的貢丸,Q 彈的手工貢丸很有咬勁,整個人精神都來了,好吃到艾媽還打包了兩大包帶回家煮湯喝哩!

原本還想來份豬腳麵線跟甜鹼粽,無奈門口排隊人潮有增無減,時間有限就只好放棄,有緣再嚐。


789 020

789 021

789 022

789 024

789 025

789 026

789 035

789 030


與正牌米糕莊相距不遠的鵝肉大王位在菜市場附近,店面並不大是因為這裡的顧客大多都是外帶,如果坐進店裡開吃則通常都是慕名而來的觀光客,老闆娘說常被問到到底哪一家米糕最是地道美味,不想當壞人的老闆娘說其實都很不錯,可以的話就每家都嚐嚐也很好...  敢情老闆娘還身兼清水米糕推廣大使~

焦點回到這裡的鵝肉,與米糕的狀況類似,就是這裡的鵝肉也是帶有嚼勁口感的略硬,就連鵝血糕也都得花點氣力才能咀嚼,口感雖然與吃慣的不同,但仍不失美味;附上的辣椒醬相當畫龍點睛,喜好辣勁的朋友不可錯過。

另外還來了一份下水麵線,不知為何,米酒跟麵線就是十分的速配,鵝肉湯也是相當清爽,下水的內臟清脆沒有腥味,是填飽肚子的好選擇!


789 027

789 029

789 032

789 033

789 031






附加資訊


清水正牌米糕莊

台中市清水區大街路75-1號

04 26220567



清水鵝肉大王

台中市清水區中興里新興路115-1號

04 26275478 

12:00 - 22:00

每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