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去普羅旺斯了

從幾年前看了『山居歲月』這本書後
就對普羅旺斯有了期待
還可以搭TGV
於是決定這個月二十七號就要出發

辦法國申根簽證

1. 申請表格一份,須經本人簽名
2. 2吋近照兩張(彩色,白底),貼於表格左上角
3. 身分證影本一份 (如持外國護照,請附上效期六個月以上之在台居留證影本)
4. 本人簽名之護照正本,至少需有一空白頁,且有六個月以上之效期
5. 來回機票影本或機位確認之訂位證明
6. 財力證明(英文當月存款證明或旅行支票影本)
7. 確認之旅館訂房證明,或法國親友向當地市政府申請之住宿邀請證明(Attestation d’accueil)正本及影本

喂 我是去玩
不是去移民
你會不會要我準備太多東西了

相對的
德國申根就友善多了

1.護照:經持照人本人簽名,其效期至少為簽證效期另加三個月以上。
2.申請表:以德文或英文詳實填寫,並經申請者本人簽名。
3.二吋近照二張(照片需相同)填寫簽證申請聲明。
4.身份證或外僑居留證 ( ARC ) 之影本。

看到沒有,法國佬
人家德國要的少多了

沒辦法,你不想賺我簽證費
我就讓德國賺
反正我在法國時還是會振興你的經濟
簽證費就讓德國賺吧

把行程排好、就要準備訂旅館跟租車
我還是沒有辦法拖著行李箱到當地再找住宿
心還是會不安

還好德簽今天辦
明天就可以把護照拿回來
否則我十六號還要先去趟日本ㄌㄟ
沒護照怎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