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荷蘭,除了海尼根,當然也不會忘記鬱金香。



左邊河岸旁一整排的花店,是有名的花市。



50朵鬱金香只要十歐元,算是便宜吧?!旅館走出來沒多久就是這個運河旁擠滿觀光客的花市。大家都不停的拍拍拍,也沒看到有人光顧,這裡還真的是『觀光花市』!



因為蓋地鐵所以圍了起來的中央車站,在阿姆斯搭公車或地鐵或輕軌,往中央車站的都是寫CS,意思就是CENTRAL STATION囉。



路邊的排班計程車,這兒的計程車都是賓士級,所以不能叫他小黃,要叫他小賓了。



荷蘭賭博也是合法,這賭場還小有規模,但跟LAS VEGAS還是不能比啦!友人們賭性堅強,一遇賭場豈有錯過之理,進去掛好大衣才發現沒帶護照在身上,也不辭辛苦的晚上再來一遍。我倒興趣缺缺,不是說不想發財,但在VEGAS輸掉太多,也該學了經驗,這種跟機器搏感情的遊戲,絕對是有去無回。

下午朋友忘了帶護照,沒賭成,晚上還是拖著我們頂著寒風走了快二十分鐘來朝聖。結果,冷靜的站一旁觀戰,友人們前仆後繼的把紙鈔餵進機器,中間或有小小驚喜,也期待就是這次中大獎,但隨著本金不停減少,就漸漸認清事實了。唉~還不如把輸的錢買個GUCCI送我!至少我還會感激說聲謝謝,機器無情啊!!ㄏㄏ



賭場旁的公園有個大西洋棋,不管幾點經過,下棋的人沒少過。原本以為這棋子是厚重的石頭,跑去一摸才知是塑膠製品。



巴黎的公廁定時就會開門,管你褲子穿上沒,阿姆斯的公廁更ㄅㄧㄤˋ,就這樣在路邊,像在說『男士們,上吧!』,好奇的問荷蘭朋友,真有人在大街上這樣一站,拉鍊一拉就解放了嗎?朋友笑笑說『 just wait and see 』,結果在很多地方都有看到這玩意,而且使用頻率頗高。



阿姆斯是個三個叉的城市,並不是表現不好打叉,而是有典故的。

第一個叉叉代表「水」。阿姆斯特丹建城於西元12世紀,當時這裡還是一片低地沼澤,為了與海爭地,搭造風車抽水、建立海堤防水。最擔心的事情,就是好不容易開墾出來的土地,一不小心又被大水淹沒。因此,在「水」上打個大叉叉,不要「水」來搞破壞,成了第一個符號的由來。

第二個叉叉代表「火」。火災一直是木造城鎮的夢魘,不論是東西方世界,總是威脅著居民的身家財產。阿姆斯特丹在發生幾場嚴重大火後,木造房舍幾乎燒光,十六世紀後,市政府甚至還規定部分區域不准使用木材蓋屋,這些轉變,反而形成該地特殊的建築風格。

第三個叉叉代表「黑死病」。黑死病世紀災難在城裡造成不小的打擊,因為排水不良的低地,讓帶菌的老鼠,散播病菌更加肆意,黑死病的蔓延,使阿姆斯特丹進入最黯淡的黑暗期,這個叉叉,讓他們沒齒難忘。

三個叉叉,原本是三個詛咒阿姆斯特丹的剋星,在搖身一變成為城市的徽記後,竟成了保衛阿姆斯特丹的守護者,凝聚著前者後人的向心力,代表了這個城市的精神,承先啟後、從古到今。

不是我多懂,要感謝雅虎知識~~

荷蘭還有啥有名?當然就是船屋。自古看水的面子過日子的荷蘭人,生活在水上再自然不過,只是到現在還住在船屋上就有點令人難以想像,雖然這樣的人還真多。





記得在我出國前,大麻案正炒的沸沸揚揚地,在荷蘭,這可是沒啥大不了的。想吸大麻?路上開放讓你抽到爽的地方多的是,只是可憐了想喝咖啡的人,萬一看到COFFEE SHOP就興高采烈的進去喝咖啡,可能會遭白眼吧。




荷蘭算是創了很多先例,例如紅燈區的設立、開放吸大麻、同性戀婚姻合法等等,所以到阿姆斯,紅燈區當然也是參觀重點了。

為了去紅燈區,我們特地跑到中國城吃晚餐,因為中國城旁邊就是鼎鼎有名的紅燈區!街上人潮絡繹不絕,但看熱鬧的人多,從中國城這頭逛起,就看到許多佳麗們,或坐或站的待在櫥窗裡,敬業一點的,不時搔首弄姿勾引,不敬業的,就一副晚娘面孔,因為她大概知道來的都是觀光客,都是來看好戲,不會也生意上門的。在這裡就真的是WINDOW SHOPPING了!不過我們還真見到有人去敲了玻璃,探探價錢,不過談價失敗!另一個是才剛敲玻璃呢,小姐大概看他是帥哥,機不可失,價錢還沒談就先來個舌吻,當然就便宜了我們這些路過的,不過我懷疑那是事先安排的。ㄏㄏ

由中國城這頭往中央車站走去,沿路的櫥窗小姐的水準也有變化。如果把中國城那頭的小姐姿色、身材比喻成頭等艙,那漸漸就是商務艙、經濟艙,最後慘到令人有坐貨艙的感覺,想像一下:相撲選手的身材穿紅色比基尼內衣!看到會不會很想洗眼睛??

說到醜,這台車也夠醜了。



像不像鴨嘴獸?



荷蘭的木鞋,當然要拍一張。後方的同學正在思考怎麼偷那顆最大的鑽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