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要寫吃的了,真的很愛吃ㄋㄟ。

去歐洲之前對那裡貴三三的物價已有心裡準備,但親臨現場的震撼還是叫人難以忘懷。

從機場到阿姆斯市區後,轉搭地鐵到飯店,雖然不遠,但朋友考量我們拖著行李箱不好行走,還是去搭地鐵。到了旅館CHECK IN,終於可以洗個澡,換套衣服,隨即馬上出門覓食。朋友介紹之前吃過的PAN CAKE,就是煎餅囉。
不管走到哪兒都喝的健怡可樂,兩歐元。餐廳裡嘛,這個價錢我接受。

我點的是Thai Spicy pancake。12歐元。內餡分佈的不是很均勻,把有餡料的部分吃完後,其他的部分完全是餅皮味,不過味道還可。但是女服務生的態度很差,完全不想給小費。不過因為這煎餅實在太辣,又叫了瓶可樂,所以這頓飯還是花掉我台幣八百塊!

這次阿姆斯住宿的飯店一晚要價180歐元,還沒包早餐。早上起來到飯店一樓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用早餐,一份9.5歐元。

一份要價四百多台幣的早餐,內容就是一籃麵包、新鮮果汁加上茶或咖啡。一直提醒自己,是來吃氣氛的。


那一籃麵包是兩人份,所以說明白,就是一個可頌、一個巧克力麵包、一個短棍子麵包,加上一壺熱茶和果汁,花了我快十歐元。結論是歐洲只有日本人能來玩。

朋友帶我們到他覺得不錯吃的日本料理店吃飯,叫做WAGAMAMA。

第一次看到百事可樂的健怡版,也是兩歐元。

出門在外,營養要均衡。所以點了份日式沙拉吃,搭配的是鹹死人的和風醬汁,四歐元。

咖哩炸豬排飯,12歐元。早說有附沙拉嘛,害我多花錢點了一份。咖哩味道不錯,豬排太鹹,雖然份量很多,讓我對這價位稍稍釋懷,但吃完口渴死啦!!

朋友點的煎餃。沒嚐味道,聽說不錯吃。

這是WAGAMAMA招牌拉麵。不敢想像沒掛『招牌』二字的其他拉麵會有多慘,這碗也要11歐元!

炒飯。嚐起來就是醬油炒飯味道,記得好像也要十歐元以上。

在去紅燈區探險之前,我們到水壩廣場(就是類似紐約的時代廣場的地方)旁邊的中國城吃飯,價位如何呢?請看我拍回來的其中一頁菜單:

一份梅菜扣肉要13.5歐元,五百多台幣。歐洲人吃飯是在撒錢嗎?請想像邊吃飯邊把白花花的鈔票撒出去的樣子~~

到國外的中國餐廳點雲吞湯是最保險的,這碗要四歐元,我很小心的不要將包在其中的金塊吃進肚裡~

揚州炒飯,十歐元。這是我覺得最物超所值的,料多味美。

儘管東西真的很貴,但這就是當地的生活,也算是種體驗。而且,好友們在異國相聚吃飯的歡樂,是用錢無法衡量的。

不過下次還是約泰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