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技進步,享受便利生活的同時,反而對過去簡單純樸的日子更懷念。

因為要回到那樣的日子已經不可能,要找回那樣簡單無求的自己也很難了。

新竹的內灣戲院倒是一個走進時光隧道的好地方!


內灣戲院裡布置的方式不是一般電影院,已經改裝成可以在裡面用餐的餐廳,不過前方還是保留著舞台跟螢幕,可以邊用餐邊看電影。

在這裡如果看到的是「神鬼奇航」,就完全不搭嘎了。

這天邊用餐邊看的電影是「在那河畔青草青」。

先來聽音樂吧~~


主題曲:河畔青草青

演唱:江玲

作詞:張尚喬 作曲:古月

草兒青又青 春天停一停
綠水輕唱 魚兒都在聽
偶爾小風親 偶爾小雨淋
小菊花兒最多情 

天上白雲輕
河畔青草青 歡笑說不盡
河畔青草青 留得好夢尋 


插曲:在那河畔

演唱:江玲、阿 B

作詞:爾英 作曲:古月

可樂先喝一口 我握著你的手
今天朋友今天起 朋友們來手牽手
可樂再喝一口 我握緊你的手
朋友做個好朋友 朋友們要常聚首
不必說啊喜歡我 只要把我記心頭
其實我也喜歡你 何必呀說出口
青草青流水流 再握緊你的手
時光去了不回頭 珍惜吧好朋友







導演是侯孝賢,男女主角分別是鍾鎮濤、江玲。鍾鎮濤當年頂著溫拿五虎的光環到台灣發展,大多是用「阿B」這個名字,江玲則是當年紅極一時的玉女偶像,鍾鎮濤還在演藝圈裡,江玲則已退出許久。這部片是 1982 年,也就是二十五年前拍的。

為何戲院會選擇這部片子來播映?因為這部片子背景就是在內灣,而片中男主角阿 B 住的地方就是當時這家內灣戲院的二樓。

邊用餐邊看著片子裡當年現場的景象,感覺挺有趣,好像另一部電影「Somewhere In Time 似曾相識」。

當年還是進電影院去看這部戲,如果沒記錯,應該是到西門町來來百貨對面的「皇后」或「國王」戲院看的,江玲這張專輯也有買、、 Orz ~~

在內灣當然吃客家菜,內灣戲院裡提供的餐點也是客家餐點,不過懷舊感動比較重要,餐點味道就不強求了。




戲院裡每個角落都是古早味:





小時候艾德華常被大人差遣到雜貨店去買香菸。



以前品牌沒這麼多,玻璃櫃裡的東西也沒這麼琳瑯滿目。



以前台視公司每週都會出版一本「電視週刊」,算是數字週刊的祖師爺了。左邊那張真像張雅琴!右邊這張是崔台菁。艾德華閱讀的年代是第一千期左右~~因為那時家裡有訂閱!



當年連賣鹽巴都要有執照喔!!



這東西對北部小孩比較陌生,北部賣ㄅㄚ ㄅㄨ的都是用打彈子台來賭,南部則是用這種,看指針跑到哪裡就換多大的ㄅㄚ ㄅㄨ,小時候還蠻常按到「天霸王」,就是十二點鐘方向,只有一個天霸王,中獎機率很低呢!



大同大同國貨好,以前家裡的電器幾乎都是大同產品,這大同娃娃也就是家家都有的撲滿,小時候偷挖裡面的銅板買零食還被罰跪!ㄜ、、我是說隔壁的鄰居哥哥啦~~



這張照片不是拍壞了,就是故意要拍這個電話座!以前每家電話機底下一定有這個可以旋轉的大理石底座,不知用意為何?



這種投一塊錢只能打市內的電話,要好幾年後才有藍色可以打長途的公用電話。當年怎麼想的到日後會有「手機」這種東西?

謎之音:不會有人納悶沒有按鍵怎麼撥號吧?



通常要在辦公室才會出現的連體嬰電話,說到連體嬰,小時候也有一件大事就是「忠仁忠義連體嬰分割」,還電視現場轉播ㄌㄟ!!



大同電風扇。以前哪有冷氣吹,連坐冷氣公車都比較貴!



這檯燈也是家家必備苦讀良伴,整屋子的人都睡了,漆黑的屋內只有這盞檯燈的燈光,檯燈前的孩子,也在睡!

前幾天,以前眷村鄰居媽媽們到家裡來打牌,眷村改建後,大家住的地方都分開來,再見面也不是這麼方便,其中一位媽媽說,雖然以前日子苦,但是很開心。

艾德華也懷念以前那種眷村生活,用現在的便利生活去換也願意!

唉,人老了就是會不停的懷念過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