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高鐵10:00 出發列車台北往左營 → 台鐵 12:02 新左營往高雄 春天旅遊租車 → 鼓山渡輪往旗津 → 旗津午餐 → 西子灣打狗領事館 → 海之冰 → 85 大樓金典酒店 CHECK IN → 漢神百貨 → 瑞豐夜市晚餐 → 城市光廊 → 夜遊愛河。

DAY 2 飯店早餐 → 回籠覺 → 金典酒店 CHECK OUT  → 夢時代 → 新崛江商圈 → 隨意晚餐 →  春天旅遊還車 → 搭小黃往小港機場 → 19:00 復興班機回台北。

==================================================================

出門遊玩,自個兒有交通工具是最方便,不必花時間找公車,也不會浪費時間在等待上面。早在出發前就已經研究了高雄租車的地點,廣大網友的推薦都是這家位在高雄火車站左前方的「春天旅遊」。



可能是周末,租車的人很多,生意很好,也可事先電話訂車,就可以挑車種、顏色。在我們旁邊的兩個小男生因為已經沒有想要的車色而小小的賭氣,叫艾德華看了啼笑皆非,「底迪,車子的顏色都被你大腿擋住了啊 ~~」



不過如果真的只剩這輛紫色偉士牌,艾德華應該也會覺得尷尬

幸好我們還有黑色的三陽機車可以租~~~



店家應該已是歷史悠久,很具規模,除了租車之外,還有套裝行程,而且價錢十分平易近人。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這樣的旅店比較適合預算有限的學生,但是這些火熱青年住進這樣的旅館,可是要把持的住,別被打進房間的電話引誘了....人生只有一個第一次啊 ~~~.. 啊,扯遠了....



工作人員很有效率的將手續辦完。

機車的租金是六百元。其實一天是四百,但因我們多租六小時,所以多付兩百元,一車有兩頂安全帽。

將車況做了簡單檢查後,店員會詢問想去哪裡,儘管生意很好,也非常忙碌,他們還是很熱心的攤開地圖指引方向,大略介紹高雄可玩之處,也難怪網路上對他們的風評不錯,整個租車過程約莫十分鐘就完畢。



第一站是去旗津吃海鮮。遙望晚上住宿的旅館 85 大樓金典酒店,由此得知南台灣的空氣品質不太優。



等紅綠燈時看到這家已歇業的電影院,由這規模看來想必也曾引領風騷過一段時間。





第一次到鼓山搭渡輪過去旗津,這種連車帶人一起上船的景像叫人印象深刻,不過提醒要搭船的朋友要先準備好銅板,好在上船前把錢投進箱子裡,如果沒有事先準備,那就要卡在門口讓後面的車子等了。船資一人是十元,機車一輛也是十元。



從船上往高雄市拍,右邊高的那棟就是金典酒店,左邊咖啡色外觀的是漢來飯店。空氣真的不好,拍出來的畫面像是眼睛得了眼翳病。

眼翳病是甚麼?老子都不老子了啊 ~~



船行不到十分鐘就到了旗津渡船頭,一樓就是遊客服務中心。周末的旗津果然熱鬧滾滾,趕緊吃海鮮去吧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