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高鐵10:00 出發列車台北往左營 → 台鐵 12:02 新左營往高雄 → 春天旅遊租車 → 鼓山渡輪往旗津 → 旗津午餐 → 西子灣打狗領事館 → 海之冰 → 85 大樓金典酒店 CHECK IN → 漢神百貨 → 瑞豐夜市晚餐 → 城市光廊 → 夜遊愛河。

DAY 2 飯店早餐 → 回籠覺 → 金典酒店 CHECK OUT  → 夢時代 → 新崛江商圈 → 隨意晚餐 →  春天旅遊還車 → 搭小黃往小港機場 → 19:00 復興班機回台北。

==================================================================





這回的高雄港都二日遊為了把握時間,來回的交通工具是一趟高鐵、一趟飛機。

為了體會高鐵咻咻咻一路高速馳騁的快感,特地跑到台北車站去搭中途僅停板橋及台中的直達車。因為只要是停靠桃園的列車,往高雄去是每站都停,才想要飛起來就得活生生的把速度給減下去,而且搭直達的列車會比每站都停的列車節省二十四分鐘。



這是第二次搭高鐵,第一次是年初高鐵開放半價試乘時搭的,從桃園到台中不到三百塊!

這次台北到高雄普通車廂的票價是 1490 。之前是特地跑一趟到高鐵站排隊買票,這次是直接在高鐵網站上訂票付款,方便許多。



這是商務車廂,座位當然是寬一些,還附上耳機可以聽音樂,票價比普通車廂貴上一千塊。別想偷占便宜,列車長巡的很勤快的 ~~



普通車廂沒有音樂,聽自己準備的 iPod 也很開心。



雖然想感受的就是這樣的快感,但也感受到明顯的晃動。所以拍的模糊不是因為手震,而是車震 。新幹線真的比較穩....



列車準時在 11:36 抵達左營,早已耳聞左營站十分有型,空間跟開放感果然不錯。



整個車站都是索尼的旗幟飄揚。日本人應該會感到很親切吧?!搭高鐵的外國人不少,其中日本人占大宗。



這書報攤叫艾德華看了十分熟悉,每次在香港轉機時都會在裡面花不少時間找書,沒想到跨海營業到台灣來了,陳設的方式跟在香港機場一模一樣。

左營高鐵站離高雄市區還有點距離,若要搭大眾交通工具,移動的方式就是搭公車或是搭火車。台鐵的新左營站跟高鐵站在同一個屋簷下,非常方便。



踏進這一頭的台鐵站,果然「台」了不少

搭到高雄的車資是 15 元,大概十分鐘就到了,台鐵班次很多,所以銜接上不會太久。



到了這個臨時的高雄車站,才算有真的到了高雄的感覺,目前新高雄車站還在工事中。



這棟舊的高雄車站建築是移動到此地,並不是原本就在這裡,聽說是等新車站蓋好後,這已經被列為古蹟的高雄老車站,會再被移到新車站旁。

歷時兩個小時,從已經轉涼的北台灣到了仍舊熱如火的南台灣,接下來就是租車暢遊囉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