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艾爸艾媽在睡前喝點小酒,邊看電視邊聊天,是一種平淡的幸福,尤其是艾爸三個月前摔傷進了醫院,還經歷膽囊切除的手術,讓艾德華現在更加珍惜爸媽還在身邊的日子(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覺得老人家很囉嗦  );而且兩老也說小酌一些,睡眠品質就會不錯。

以往大多都是喝啤酒,但是老人家說晚上會頻尿挺困擾,所以這兩天改喝這瓶「蘇格登 SINGLETON」十二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是兩三個月前去參加品酒會時認識的品牌,杯中的威士忌閃爍著琥珀般的光芒,拿來佐餐不僅讓味蕾更敏銳的去體會到食物的原味,也激發出更細膩深層的口感。

好入口是它最大的特色,酒國英雌艾媽就稱讚說:酒過喉頭時並不會有辣燙的刺激,雖然是烈酒卻入口順滑,但是又不造做,而且餘韻迴繞的香氣層次很迷人;好似一統的口感,卻又可感受內蘊其中的層層變化。





個人很喜歡這部影片的拍攝手法,強烈建議大家一點要按下播放來看看!好的廣告片看起來真的是一種享受!

這款蘇格登十二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的主要訴求就是影片中提到的:過度的滑順喪失層次、太多的香氣形同刺鼻、極度豐富的口感其實是另一種五味雜陳,平衡才是完美。





送禮大方而且凸顯品味的包裝。





跳脫一般酒瓶的形象,橢圓帶點扁平的瓶身好看好握,沉穩低調但卻不失光芒,是一種無法忽視的存在。





藉著聞香杯將酒香「集中托高」把鼻子湊近,蘇格登十二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的香氣叫人未喝先醉;喝酒不僅僅要著重口感,溫柔卻有個性的香氣也是享受的重點,太過的香味反而是一種刺鼻的濃豔,平衡不造做才是一種餘音繞樑的醉人回味!





前陣子買的的球形冰塊製冰盒正好派上用場,製成的圓球冰塊用來放在喝威士忌的杯子裡剛好,整個氛圍都不同了。





品酒會上學到的撇步,加點礦泉水或是冰塊在蘇格登單一麥芽威士忌中,不但不會失了原味,反而更能把威士忌的香淳順滑帶出來,因為水是很好的媒介,就像引線一樣,讓口感的美麗花火層次分明的在口中綻放。

在過與不及中取得巧妙的平衡,是這款蘇格登單一麥芽威士忌的成功之處,雖然也有豐富的變化,但卻不是爭先恐後的強出頭,可以細細品味隱身其中的改變,而當其他品牌都在強調自身的極致時,蘇格登單一麥芽威士忌卻跳脫這個思維,告訴大家「平衡」才是真正的完美,就像古人說的中庸之道一樣,乍看似與他牌威士忌無異、但是自有韻味;沉穩耀眼、卻不刺眼!





喝酒不開車

未成年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