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晚上打完康貝特,帶著艾爸艾媽出門吃晚餐,目的地是春日路上的「東北酸白菜火鍋」。

艾德華「相」這家火鍋店已經很久了,總找不到機會來試,前陣子康貝特的同學們去那裡聚餐沒跟上就已經十分扼腕,回來後說十分好吃更讓艾德華更加堅定!

突然想起高中時的口號:堅定信心,邁向成功。不知道現在是不是還用這句 slogan ?



因為已經晚上近九點了,這段春日路還算好停車,所以沒用到特約停車場。



用餐時間聽說是高朋滿座,生意很好,所以建議事先訂位或是避開用餐時段。



有得過獎的哩!金牌好店懷舊小吃~  原來酸菜白肉火鍋算是懷舊小吃喔~



店裡的空間很寬敞,不會感到擁擠。

東北出身的老闆娘知道咱一家人是第一次來用餐,推薦了原味的酸菜白肉鍋。



酸白菜鍋還有分為:原味、麻辣、鴛鴦、素食,一至四人點個 320 元的一般鍋底就足夠,裡面有兩盤白肉的量,不夠也可另外再加點。



至於其他的火鍋料則視個人喜好與食量,從冰櫃中自取,依食材分為五十、一百、一百五以及兩百四種價位。



吃酸菜白肉鍋時,調味料的瓶瓶罐罐特別多。

艾德華喜歡店家用這樣的容器裝調味料,很有 fu 的~



這裡有標準沾醬的交戰守則,當然也是可以依個人喜好增減。



不過如果交戰守則上所列出的調味料都能接受,那麼一旁已經有調好的,只要再去加重特別愛吃的口味便可。



這是店家的標準沾醬,中間那沱白色的是豆腐乳。



艾德華自己又添加了蔥花、蒜末、豆瓣醬以及豆腐乳,試嚐一下味道,好吃到差點把筷子吃下肚!



鍋一送上桌,還來不及拍照,老闆娘便已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自行取用的火鍋料倒入鍋中了~

這裡不是用那種中間有根煙囪、傳統燒炭的銅火鍋,少了那麼一點感覺~ 不過這樣也比較安全啦!
 


只剩下這盤想吃再下的海鮮擺在桌上。



等火鍋煮開的空檔就研究一下酸白菜鍋的說明,感覺是營養又健康的一種料理。



一掀開鍋蓋,香味撲鼻而來!

蛋餃、豆皮、袖珍菇、凍豆腐、百頁、貢丸、鴨血都是另外再點的火鍋料。



火鍋的鍋底已有兩盤白肉,老闆娘建議第一口先吃原味,嚐嚐味道,之後再沾著醬吃。



今天的主角:酸白菜,吃起來酸味很夠、非常有味,但不是那種酸到難以入口的程度。



搭配下飯的火鍋,白飯是免費自取,不過艾家三口都沒吃白飯。



因為另外加點了店家自慢一品:香酥蔥油餅,一份五十元。



加了不少胡椒的麵團,除了麵粉的香氣,胡椒的味道也很誘人,香酥的口感很不錯!

整體用餐的感覺很不錯,除了料理本身的好味道外,店內的環境乾淨整齊不油膩,老闆娘招呼得宜,不時過來關心湯頭是否夠味、或是太酸不敢吃,吃多少拿多少的計價方式也適合食量不大的人,艾家二老都相當稱讚!

重點是三人吃的飽飽,只花了九百塊錢,不貴喔!



也可以外帶回家享用,過個暖呼呼的冬夜~





店家資訊

桃園市春日路1713號 ( 春日路、莊敬路交叉口,近南崁交流道 )

03 355 6390








arrow
arrow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