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房裡興高采烈的拍完照片,準備出門採買晚上的宵夜。

去過日本的人都知道,百貨公司樓下超市的熟食部門,每到接近打烊時分,是個不可錯過的好地方,因為尚未賣出的料理得想辦法出清,所以價錢上都有折扣。

從飯店一出來就是有名的博多屋台,不過趁經過時感受一下氣氛就可以,若真要坐下來吃點喝點,口袋裡沒幾個錢是出不來的,這裡雖說是路邊攤,但卻是高級料亭的消費。



天氣很好,秋高氣爽的。HYATT 看板的 H 左邊兩個窗戶就是我們的房間。



飯店旁是運河城,這裡的店家營業到晚上九點,有的餐廳開到十二點,在日本算是晚的。





對面就是 GRAND HYATT。



已經開始做聖誕節的裝飾了。



這一條就是屋台街,周末晚上擠得水洩不通,頭一家據說是很有名的「一龍拉麵」,門口排著隊等吃麵的人很多,日本人就是愛排隊。



從飯店走到天神大概十分鐘,手上沒有提著重物時,散散步挺愜意。

大概是晚上在一風堂吃得太飽,到了大丸百貨的地下街居然對那些熟食都提不起興趣,就挑了水果回飯店。



回到飯店, 拿出帶去的白酒,配著在超市買的巨峰葡萄跟柿子,酒香果香都十足。還有在柳川的便宜超市買了好吃的 POCKY 巧克力棒,以及在便利商店隨便買都比台北賣的好吃的水果奶油布丁。



大粒又甜美的巨峰葡萄,已經吃掉一半左右,價錢好像是五百日幣。



造型特殊的柿子品種,叫做「筆柿」,甜又脆,裡面的子只有小小一個。可惜不能帶水果進台灣了,好想扛一堆回來啊!



這是第二晚的法國白酒。



早晨起床看到這樣晴朗的好天氣,整個心情都開朗不已,拿出前晚在超市買的果汁麵包,吃早餐囉!



這是在各大超商都有賣的水煮蛋,一個大約七十日幣,帶著淡淡的鹹味,中間的蛋黃就是圖片中的糖心蛋,營養又美味。



這一大罐的柳橙汁只要一百日幣,真是便宜!



吧檯裡的免費咖啡,很香,但並不濃。

前一晚在大丸百貨的樓下看到兩家比麟的麵包店,其中一家一個客人也沒有,另一家卻是人頭鑽動,結帳也要排隊,仔細一瞧才知道人多的那家是 MAISON KAYSER。

日本的 MK 賣的價錢跟台灣差不多,對日本人而言當然就是便宜的不得了,相同的價錢當然買 MK,也難怪隔壁的麵包店生意慘澹。



栗子麵包,秋天是吃栗子的季節,到處都有栗子的產品。這麵包裡四大個完整的栗子,吃起來過癮極了。



MK 的招牌,牛角可頌,壓扁之後隨即恢復原狀,嚼勁十足,外皮也不會像一般的可頌邊吃邊掉,品質極好。

就著窗外好天氣,果汁麵包水煮蛋,加上前晚沒吃完的水果,真是幸福的早餐!

吃過早餐,出發到博多車站拿隔天去別府的車票及旅館住宿券,然後就搭車去逛 OUTLET 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