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buhay ! 

艾德華現在所在的位置是菲律賓的宿霧,此行的目的是出差開會。

配合全亞洲各點的同事抵達,開幕會在今天下午一點才要開始,早上起來望著窗外的雨,整個無言。

幸好飯店旁邊還有家星巴克可以無線上網,在這裡打發一下等待無聊的時間,順便把從昨天到目前為止的見聞做個紀錄。

這回到宿霧要先飛馬尼拉轉機,搭乘的是廉價航空 CEBU PACIFIC AIR 宿霧太平洋航空,單程最便宜的台北馬尼拉機票只要七八百塊台幣。



很多廉價航空都是買其他大公司淘汰下來的飛機,這家公司的飛機倒全部都是新機,平均機齡不到一年,這家公司的老闆是菲律賓前三大首富,有錢到一個不行。



因為是廉價航空,機上所有餐飲都要錢,更不必說是娛樂系統了,座位上連耳機孔都沒有ㄌㄟ~~



空服員開始叫賣了。



生意不太好,只看到有人買了咖啡。



為了能裝更多的旅客,位子排距實在是很小,這樣的椅距讓艾德華坐兩小時還能忍受,如果坐到新加坡可能會翻臉。

不到兩個小時就到馬尼拉,比台北飛香港差不多,踏進馬尼拉的國際線機場有時空倒錯的感覺,好像到了二十年前艾德華出國到新加坡當交換學生時的中正機場。在所有大城市機場的一片改造聲中,馬尼拉機場倒是挺堅持自己懷舊的風格 ( 其實是經費都被貪光了 )。

馬尼拉公司的同事來接機,開著車帶我們到國內線去搭機,從國際線航廈到國內線,開車居然也花上近十分鐘,所以要到馬尼拉機場轉飛國內線的朋友一定要把轉機時間拉長,這趟路程如果沒有專車接送,可能會花上半小時到一個鐘頭吧!



原本要搭往宿霧的班機是五點四十分,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都沒有廣播登機,也沒有說明是不是要 DELAY,候機室裡的菲律賓旅客也都沒啥太大的反應,直到六點十五,才有廣播通知說班機起飛時間更改到六點五十分,也就是原本應該抵達宿霧的時間。

也罷,反正早到宿霧也是沒事做,等就等吧,來逛逛航站裡的店面好了。





這裡的甜甜圈看起來有點糟?



這麼長的一條蛋糕,完全的破壞了食慾。

班機延誤,抵達宿霧已經快八點鐘,公司的代表已經等候多時,將我們接到離機場三十分鐘,位在市區的飯店 CEBU MIDTOWN HOTEL,這是一家三星飯店,房間還算大,就是有點舊,不過樓下就是 ROBINSON 超市,算是安慰,但這幾天只去逛了一次,啥也沒買。



肚子餓得半死,沿路上看到的 jollibee 速食店佔滿艾德華的視線。這家速食店是菲律賓自己的品牌,在宿霧這裡,店家的密集程度已經跟台北的便利商店差不多,每一家的占地都很大,生意也都超好,艾德華已決定這兩天一定要找個時間探訪一下。



不過沒看到想吃的東西,結果還是沒嚐到。



現在艾德華坐在有荷槍警衛開門迎客的星巴克裡打網誌,加上剛才走過來的路上,還看到有大樓門口警衛背著一支比玩具槍還長的衝鋒槍,突然有股錯覺,覺得自己好像是戰地記者一樣。



礦泉水六十披索,抹茶拿鐵一百四十披索。一般的菲律賓人是不會進來的,星巴克在這裡算是高檔消費。





艾德華是台北代表,看看能不能得塊金牌。


筆電快沒電了,就先到此打住,還有兩個多小時才開會,外面也還在下雨,就繼續窩在這裡看哈利波特大結局吧!


幸好有沙發可以坐!



原文寫於十一月十九號上午於宿霧星巴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