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築地慢慢散步到銀座,花不到十五分鐘的時間。

前陣子團購了由法國空運來台的馬卡龍,吃的好不過癮,出發到東京前,發現法國的 Laduree 居然在銀座三越開店了!加上原本就已有打算要買的 ph,這趟去東京完全沈醉在小圓餅裡,前幾天又吃到另一個法國名牌 LE GOûTER  BERNARDAUD 的馬卡龍,這一個多月真像小圓餅祭,連臉都快變成圓餅了~ 

從築地走來雖不遠,但找個地方可以坐下來歇歇腳還是有必要的,所以二話不說的直接上三越二樓去!





艾德華九月底去日本時,東京只有這一家位在銀座三越二樓的 LADUREE 沙龍,十月一日起,日本橋的三越百貨的 LADUREE 沙龍也開張了。

聽說銀座三越的 LADUREE 開幕時,光是排隊上門就要等待至少三小時,再次證明日本人是個愛排隊的民族!



位在三越百貨公司二樓的咖啡沙龍,如果在百貨公司營業時間內,就是由這個門進出,百貨公司打烊後,則由另一個直通一樓的獨立樓梯進出。

原本不抱希望有位子,只是先來探探路,沒想到很幸運的還有座位,反倒是外帶的隊伍比較長,要等上三十分鐘左右。

排隊的隊伍在門口那位小姐的後方。



進門後先在門口的帶位區稍坐,可以研究一下等等要點的甜點。



不敢造次的跑到前面拍,只好把鏡頭拉近一點。



賣小圓餅的店一定有這個佈滿馬卡龍的裝飾。





服務人員安排靠窗的座位,正好可以看到銀座最有名的十字路口。

點單的同時,服務的小姐問起打從哪兒來,得知是台灣,小姐隨即說了前陣子才到訪過台灣,很懷念鼎泰豐的小籠包哩~

東京也有鼎泰豐分店,聽說是貴到爆!







アンフュジオン カモミーユ  1000 日幣

帶著淡淡果香的花茶,原本只是想要點個簡單的大吉嶺之類,但小姐抱歉的表示都賣完了,只剩下幾種花茶,然後隨即指著菜單講了一連串花茶的名稱,艾德華有聽沒懂的重看了 MENU,就隨意選了一種,沒想到還挺好喝的。







cafe Laduree 1000 日幣

這麼多的機絲頭擺一擺,要價一千日幣的咖啡看起來也比較安慰~



咖啡快喝完才想起這片巧克力~



這巧克力是要放進咖啡裡?還是一口咖啡一口巧克力?傻傻分不清楚~



這樣一桌,看起來挺貴婦的~



macaron 兩個五百六十日幣。

左邊是栗子,右邊是開心果口味。



薄薄的餅皮,滿滿的內餡。

真不愧是 LADUREE 的鎮店之寶,開心果奶油的香氣逼人,如果幸福的感覺可以物質化,那麼吃下小圓餅的當下真是幸福極了! 



秋天的應時口味:栗子。

邊吃的同時邊想,幸好不是住在東京,否則光吃這些甜點可能就會破產。



Ispahan 970 日幣



這是 PH 當年在 LADUREE 效力時研發出的產品。

三年前在巴黎吃到以後,念念不忘,這天終於在東京又相會。

大馬士革玫瑰餅皮的香、覆盆子的酸、荔枝果肉的甜,在口中撞擊燦爛的煙火,雖然一個要價台幣三百,但這樣的奢侈絕對是值得的!



就這樣看著銀座熙來嚷往的人跟車,嘴裡嚐著美味的感動,心理盤算著下一攤該輪到哪一家了.....






店家資訊

銀座三越店二樓

日本橋三越店地下一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