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二市場離開後,手上拎著老賴茶棧的冰紅茶,還有意外遇到的天天饅頭,真是滿足的不得了,而帶著愉快心情的下一站,就是這一年多每每去台中都失之交臂的「勤美誠品綠園道」。

從報章雜誌上已經對這棟綠意盎然的建築相當的熟悉,現在也儼然成為台中的標的物之一,這回親身走過之後更加深了對台中人的怨念,台中人實在是真的太好命了!!





跟天母的大葉高島屋百貨一樣,中間的樓層全部都規劃為停車場,停車方便就已經讓到訪的意願增加不少。

停好車以後先跑到建築物外面拍個外貌,這片植生牆就是開幕以來的話題所在以及目光焦點,當然裡面的誠品書店跟其他商家也吸引人。





以往說到綠園道,艾德華直覺就是想到五權西三街、那兩排各具特色的異國料理餐廳,那裡也算是艾德華開始戀上台中的地方,台中好吃好玩的印象在腦海裡越來越深刻,也或許是因為還有出遊的心情,所以對台中總是抱著幾分浪漫的想像。





勤美誠品對面跟旁邊的綠地,週末假日在這裡上演著天倫親子之樂、情侶卿卿我我之態,還有寵物們彼此聯誼交流之情,好不熱鬧的景象讓這個城市更有活力。





一旁高聳入雲的 HOTEL ONE,是 2007 年跨年時入住的飯店,當時還沒有勤美誠品。





貼心的假日接駁公車。

意思是買完衣服要買買書來贖罪....





那天在誠品消磨了不少時間,大多都花在試聽誠品獨家代理進口的爵士 CD 上,搖頭晃腦的沉浸在音樂跟書香中。雖然小朋友出走了不少,但挑到喜歡的東西還是讓人雀躍,當晚一路開回桃園的時候,車內的爵士音符就像不斷注入心中的無形汽油,一路滿盈。





不僅建築物外面有植生牆,這跨越幾層樓的室內植生牆也吸引不少目光,是因為新鮮氧氣能讓人更 HIGH、增加購買慾?





填飽了心靈,五臟廟也得顧著,各色各樣的選擇又是另一場天人交戰。

特愛的是這一排露天的座席,面對一片綠意,再配上的涼爽的秋意跟美味的點心,足矣。





若不是這天的晚餐已有堅定的腹案,否則一定又會在這片廣告牆前面傷神許久。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必須在離開前,一定要到地下樓服務台辦理停車的折抵,一來一往的花費不少時間,尤其週末假日人又是特別的多。

辦完停車的折抵後,又「順便」在服務台隔壁的阿原肥皂交關了不少,一定是因為那天心情太好,忘了賺錢有多辛苦.....

接下來就是晚餐時間:無老鍋!




附加資訊

勤美誠品綠園道官網

台中市公益路68號


阿原肥皂官網


延伸閱讀

天天饅頭 & 老賴茶棧

07/08 跨年在台中 HOTEL 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