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好了船票,就只能坐在沙發上等待,這個碼頭裡面雖然有賣店,但東西普普通通,也沒啥逛的慾望。

不過等待的時間沒有太久,工作人員就招呼上船了,這天的天氣不錯,出海的好日子。

再提醒有興趣來這裡玩的朋友,船票在 JR 本塩釜站就可以先買,有九折優待。



這艘就是要搭乘的觀光船。





並沒有畫位,先到先坐。

那天有一個到了要開船才趕到的旅行團,結果位置不夠,工作人員還從船底把折凳拿出來給沒位子的客人坐。

好折凳! 折凳的奧妙之處:它可以藏在民居之中,隨手可得,還可以坐著它來隱藏殺機,就算被警察抓了也告不了你。真不愧爲七種武器之首!



雖然不懂船隻駕駛,不過這駕駛台的設備應該挺先進吧~



船上還有廁所,五臟俱全呢!



船邊有些不知是海鷗還是海鳥在棲息,他們也在等開船。



船一開,這群海鳥們也跟著展翅,如果你以為他們是來護航的,那就錯了~



看著滿天的鳥飛來飛去,距離又這麼近,其實是件挺恐怖的事,不禁想起「鳥」這部電影。



為什麼要跟著船跑?當然不是因為他們喜歡船尾排的汽油味道。



船上有販賣類似蝦味先的零嘴,就是給遊客買來餵鳥的。



這些精明的鳥兒只要看到有人抬起手,就會立刻衝上前去啄手上的零食,看餵食的遊客的反應好像都有被那啄食的力道給嚇到。



像不像準備要俯衝的轟炸機?



那些海鳥只會跟著飛上十分鐘左右,等到船開出碼頭後,這些鳥就自動退散,讓遊客專心賞風景去。

對面那艘是當地居民利用的交通船,外海還有幾座有住戶的島嶼。



在這片海上,散佈了大大小小不少石頭島,每個島上面都長滿了松樹,這樣特殊的景象,讓它成為日本三景之一。



這是最有名的島嶼之一「鐘島」,中間有被風吹雨打日漸侵蝕的坑洞。



這是一個獨立的小島,並不是跟後方的陸地連在一起。



平穩的船隻行緩慢的行走時,多多少少有催眠的效果,熊熊看到這個景象,會突然大驚:「怎麼跑到野柳來了!」

這是松島的另一個有名景點:仁王島。

觀光船在經過這些有名的島嶼時,都會把速度放慢,好讓大家拍照欣賞。



經過五十分鐘的船程,看到這座建在海上的大紅橋樑:福浦橋,就表示松島海岸到了,要準備下船了。



如果搭仙石線到松島海岸站下車,就是來這裡搭觀光船。



因為大部分的觀光客都是由這裡上船,所以這裡的船家以及規模,都比本塩釜那一頭的多又大。

搭完了觀光船,接下來就是在附近走走散散步囉!







附加資訊

松島觀光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