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仙台搭新幹線回到東京約莫六點出頭,換個月台去搭中央線到新宿去。

要去東京玩耍的朋友一定要知道的資訊,從東京到新宿不是只有山手線可以搭,以時鐘來講解,東京跟新宿的地理關係是四點四十五分,新宿的位置在九點鐘那裡,如果是搭山手線,你就得先經過五、六、七、八然後才到九點鐘的新宿。

但是中央線就是貫穿這個時鐘的指針,從中間直接穿越,而且還有僅停三四站的「快速」,比搭山手線要省下近十五分鐘!!



跑到新宿來,主要是因為來東京不到新宿,行程感覺好像不太完整,雖然已經來過 N 百遍。

正值晚餐時間,中午吃的海鮮蓋飯、海膽魚卵蓋飯、碳烤牛舌、干貝跟生蠔,還有下午的肯德基柚子炸雞也「消化」的差不多了,就在高島屋十二、十三、十四樓的 Restaurants Park「餐廳公園」找地方吃飯吧!

琳琅滿目的餐廳實在不知從何下手,想起這回到日本還沒吃到炸豬排飯,這幾天青菜的攝取量好像也不太夠,所以要選擇哪一家餐廳用餐就很明顯了,答案就是位在新宿高島屋十三樓的「いなば 和幸」。



在門口的等待區排了一下隊,很快的就有空桌入座,服務生看著兩人手上提了大包小包,二話不說就把正後方的椅子拉開換個方向,變成專屬的置物處。

被這個舉動嚇到了!外面還有人在等位子耶!!

這就是日本的服務業,寧可不做生意,也要讓客人的奇蒙子好!沒錯!是讓艾德華爽到了~



幸好和幸不來「磨芝麻」那一套,否則提了一天的東西,實在沒力去玩左三圈、右三圈,一二三四、二二三四、三二三四、再來一次的遊戲~



服務生先送上小菜三盅。



首先是梅子,日本配飯吃的梅子之酸,沒練過的小朋友真是千萬別試。



跟台北勝博殿的小菜很像的大根白蘿蔔,淡淡的鹹味,脆脆的很好吃。



看到這個就想來碗稀飯...



看到這小山狀的高麗菜絲,就是來吃和幸的原因之一,出門在外更要注意營養均衡哩~

這是炸豬排加上限定的北海道男爵馬鈴薯套餐,價格已經不記得,大約是一千五百日幣吧~



有去過北海道的朋友,一定都對馬鈴薯的香甜鬆軟印象深刻,在那裡,就算是假男爵也是好吃的不得了啊~





限定菜色附上的味噌湯,看這個餡料有多豐富!!煮透的蘿蔔、蒟篛、瘦肉、洋蔥、鳥蛋,好喝到爆表~ 重點是完全不死鹹啊!



這份招牌的炸豬排大約是一千三百日幣,肉質鮮嫩、麵衣不膩,艾德華不禁慶幸自己沒住在日本,否則一定會過度肥胖~



這碗味噌湯跟剛才限定的一比就遜掉了,平凡的出奇~



沾上微辣的豬排沾醬及黃芥末,沒有磨芝麻也是香的不得了~



日本白米也是好吃的不得了,香 Q 鬆軟,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口感,不禁要懷疑,日本人到底怎麼保持身材的??





附加資訊

いなば 和幸

新宿高島屋 Restaurants Park







如果喜歡這篇的介紹,請按個「推」吧~  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