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花東農再」這個分類標題,大家心理應該多少有點疑問吧?

這是艾德華上個週末去花蓮及台東參加的活動,由農委會水土保持局主辦,邀請部落客去體驗農村再生的轉變。現在的農村正在求變,一方面是跟上時代,藉著現代科技讓分工更簡單,事半功倍,另一方面是追回時光,把漸漸式微的傳統技藝傳承下去,注入新的生命力以及流行的元素,吸引年輕人口回鄉或是造訪。

前兩篇介紹到台東池上的伯朗大道時,有提到十一月份在池上將會舉辦兩場露天音樂會,這次的花東農再團正好遇上了第一場,現場的氣氛實在太叫人感動,就先跳過其他行程趕緊先 PO 上來跟大家分享,21 號在大坡池還有另外一場爵士樂,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再錯過囉!





攝於 18 Oct 2009。





事隔三週再訪,綠油油的稻穗已經轉為金黃。





當初收到賴老師的音樂會通知時,就想不透舞台會怎麼架設,到了現場一看,真的是巧思啊!!一架鋼琴這麼放在金黃色稻田裡,觀眾席就這樣面對著一望無際的金色稻浪,配合著琴音,那會是多美的一件事!





一開始免不了要來個致詞什麼的,不過發言者都很自制,簡單幾句話就下台,嚴先生也是池上音樂後幕後的推手之一,而且在現場大砲的環繞下,居然不嫌棄的看了艾德華手中 T300 小 DC 的鏡頭,感動啊!!





這天的音樂會主角是有「鋼琴王子」美譽的陳冠宇,真是夭壽的「腰瘦」~ 如果要這麼瘦才能當王子,那艾德華只好認命了...





當天的曲目很多元,先彈奏了幾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日本、韓國偶像劇的主題曲,跳躍的琴音配上稻浪的搖擺,這露天的國家音樂廳讓每個人都沈醉在其中。





臨時起意要用錄影功能,可是電池快沒電了,所以沒法錄下完整曲目,有興趣可點文末連結,美女阿嫣有 po 完整的段落。




雖然不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但是雲霧飄渺的氛圍也頗適合音樂中淡淡的憂傷。





才醞釀著哀愁,就被突然闖入的可愛狗狗給逗笑了,這就是說儘管不如意,人生還是會有轉折的。





沒有環繞音響,天地帷幕就是最好的回音,沒有舒適的空調,徐徐的微風也是讓人心曠神怡。





演奏一段落,歌手璽恩登場。




photo by 水瓶子 這張宛如金黃地毯的照片實在太美






璽恩現在雖然不是特紅的歌手,但歌唱實力卻不輸當紅歌者,只是大紅大紫要靠機緣,有實力的人不怕等。





不管是對陳冠宇或是璽恩,在這樣特殊的場地裡表演,應該都是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





對出席的聽眾而言,又何嘗不是一個令人難忘的午後?





雖然不是萬人演唱會,甚至連千人都沒有,但是池上人的熱情讓這場音樂會充滿感動。





主辦單位多慮了,美麗的音符讓大家都變得可愛,自動自發彼此提醒著不要大聲喧嘩,做個有禮又有氣質的聽眾。





如果把眼光從舞台上離開,單單望著這片如畫的景致,那樂音就像從天而降一般,隨風飄揚。





音樂會的最後,一首「無樂不作」把氣氛帶的最高潮,而最叫人感動的是,音樂會一結束,沒有廣播、沒有指令,大家幾乎是反射動作的立刻轉身將塑膠椅子層層疊起,方便工作人員收回,動作之整齊劃一,讓人以為這是事先排練好的。

池上稻穗音樂節讓艾德華聯想到胡士托風波,雖然兩邊動員的人數不能相比,但對主辦單位而言,這已經是池上的一大步了,而且這一大步跨的相當成功,或許不久之後,這別具特色的池上稻穗音樂節,會是另一個知名音樂祭呢!



延伸閱讀

嫣然自得 有蕭邦「波蘭英雄舞曲」完整版的演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