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到杜哈前,因為對這個國家很不熟悉,所以還在想說會有什麼樣好吃的美食,等著艾德華去嚐嚐。

算算有一月二十一、二十二號兩天的早午晚餐要吃,然而每次去日本、香港、泰國等等地方玩耍時,一天吃五頓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所以在杜哈吃個六餐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第一天早上到公司上課,因為環境不熟悉,錯過了買早餐的機會,心想那就罷了,跟午餐一起吃就好,沒想到講師像是趕火車一樣的一直衝到下午一點才想起大家還沒吃飯,艾德華早就已經瀕臨口吐白沫邊緣了!



講師勉為其難的給了三十分鐘吃飯,上課地點對面就有不少餐廳可選擇,但是要先過這車來車往的八線道大馬路!

台灣代表艾德華輕巧的帶著大隊跨過了馬路,被台灣的交通嚴格的訓練過了,果然是為國爭光!

來自南非約堡的女同事是邊跑邊尖叫,至於另一位跟著尖叫的女同事,應該是被約堡的女生掐痛了手所發出的痛苦尖叫聲,否則這個陣仗,那嚇的到她!?人家可是馬尼拉來的哩!



因為時間緊迫,大家決定就以麥當勞裹腹吧!



雖然一心想要嚐當地美食,但受限於時間,再加上附近又不熟,那就麥當當吧!



出國的時候會特別注意青菜的攝取,以求便便順利,也可以避免因為身體太累、抵抗力差而破病。

這份雙層麥香雞套餐的價格是台幣兩百二十左右,沙拉則是一百五十元,物價挺高的,一頓就吃掉了三百七十塊錢,居然還是吃麥當勞。

不過換個角度想,三百七十也就是一千日幣,在日本隨便一頓都破一千,花的也不心痛啊!



有點冰到脫水的蔬菜,千島醬則是濃郁酸嗆,這碗青菜下肚也差不多飽了。





外表與台灣的麥香雞無異,不過中間的雞塊很乾,麵包上的芝麻像是不甘願的隨意灑一把,也不夠香。

做了爸媽才知道父母的偉大,吃了這裡的麥當當才知道台灣麥當當的好!



第二天講師準時的放風吃飯,但同樣也是只給三十分鐘,一定要這麼樂在工作就是了!

這頓午餐同樣是在公司對街的餐廳解決,就在麥當當的隔壁,肯爺爺,我回來了!



其實沒打算點這麼多,可是排在前面來自突尼斯的同學捧了一碗飯離開,看起來相當可口,為了拍回來讓大家看看,這頓就花了 28 卡達幣,台幣約兩百八十。



這應該是蕃紅花飯吧?有身孕的人不能吃。

雖然艾德華的肚子已經快跟懷孕三個月一樣大,但是吃這蕃紅花飯還是無礙的。

上面放的是剪成塊狀的辣味炸雞,口味不錯,不過敗筆是那淋醬,居然是糖醋口味,跟炸雞一點都不合啊!



這裡的兩塊雞套餐還多附上一個麵包,而且是像普通的漢堡包一樣大小,不是小餐包喔!

炸雞的表現就跟台灣的肯爺爺差不多,看來肯爺爺阿拉伯文說的不錯!



吃完炸雞,這麵包也冷了,又硬又乾。

不過這樣也好,吃了一口就無法再繼續,否則連這麵包薯條都下肚,等等過馬路可能會因為太肥而無法迅速靈巧的穿越。



第一天晚餐覓食的時候,原本想試當地口味,但是走著走著看到這家哈帝漢堡,又勾起了艾德華年少的回憶,以前台北車站前面就有好大一家哈帝,高中時候去新加坡當交換學生,最愛吃的就是哈帝的香辣咖哩漢堡!而門口的海報貼著主打商品的海報:蘑菇漢堡。

蘑菇對艾德華有致命的吸引力,所以帶著思古之幽情,艾德華義無反顧的推開了哈帝的大門!



這餐也是將近台幣兩百。



有點像是摩斯漢堡的作法,現點現做的漢堡熱騰騰的由服務人員送上桌。

配著牛肉醬汁的蘑菇有點偏鹹,邊吃的同時其實有點慶幸漢堡個頭不大!

至於第二天的晚餐,因為要到機場搭飛機去了,所以就沒空可吃,也就是說,這趟杜哈行,也可以說是速食店之旅。



原本想進去找當地的隨行杯,但是居然沒有這玩意兒!



上課的同時覺得無聊,把這個阿拉伯文的鍵盤拍下來。


番外篇

有了第一天講師不放飯的可怕經驗,第二天特地先去買了早餐墊肚子。



甜死人脆皮巧克力蛋糕,連螞蟻都會叫不敢。



咖啡口味的偽提拉米蘇,這個不錯吃。

兩個蛋糕的價格是台幣一百元,算是有良心。



如果期待艾德華介紹杜哈風光的朋友要失望了,因為課上完,艾德華就要趕飛機離開,只好拍張街景充數了。

所以下一篇很快就進入回程了,不過會有更奇妙的遊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