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今天的陰沈冷颼颼,拜訪三峽老街那天的天氣不免叫人懷念起來。

2009 年的第一天,是個陽光露臉,天氣極好的日子,四連休的第一天,就帶著艾爸艾媽及艾 lucky 出門,到還沒拜訪過的三峽老街走走。

老街周邊的公有停車場很明顯的不敷使用,所幸不遠處的百元計次收費停車場也頗方便,距離老街也不遠。



走進老街的第一站,當然就是清水祖師廟,這天廟前廣場搭了棚子,所以沒法拍出全景。

三峽清水祖師廟已有兩百多年歷史,建築本身也經過四十多年的精雕細琢,展現了傳統廟宇的極致之美。

這裡是三峽居民的精神支柱,也是外地人到此遊玩的必訪景點之一。



以前三峽就是靠這個大漢溪上游的豐沛水資源繁榮興盛,像這樣橫跨於河上的人行步道還真是頗為少見!



開闊的視野,這裡的住戶應該也算是依山傍水吧!



三峽老街的古名叫做三角湧街,因為就在河道旁的地利之便,來來去去的船舶,讓早期這裡的商家、店鋪人來人往,繁極一時,商機不斷湧現。



老街除了有老房子外,也有老技藝。

這擲陀螺的遊戲不是往地上丟去那樣的單純,而是要控制好力道,技巧好的話,不僅是將陀螺拋上圓台,更是能讓陀螺正好就在「圓心」上打轉。

那位穿著黃上衣的小弟弟可不是路人上場試玩,而是真有兩下子的!



愛嬌姨這三個字、配上招牌四周要亮不亮的跳燈,果然很有懷舊風情,彷彿可以聽到入夜後,啦計歐裡傳出來的音樂,配上人聲鼎沸、勸酒勸菜的吆喝聲,穿著旗袍的女子挽著行船人的手消失在夜色裡,只剩下微弱的黃燈泡閃爍著。

喂!人家是冰果店耶!!



像這樣曲折的小巷弄是孩子的天堂,躲貓貓還是抄近路都不可少。



與大溪老街相較,這裡的商業氣息沒那麼濃厚,來這裡就是慢慢的走著,看著這巴洛克風格的建物,感受時間的流逝。

還有肚子餓找不到東西吃的懊惱。

來到三峽,當然不可錯過頂頂有名的三峽金牛角,就像台中的太陽餅一樣,大家都說自己是正宗,出國比賽得冠軍的真正老店。

走在路上艾媽提問,到底哪一家才是正解?

有做功課的艾德華不需要好人卡,也不必同學借我看,就跟艾媽說真正老店是「福美軒」!

但是糗的是,艾德華只顧著記店名,店家的地址倒是沒留意,不過正好經過的路人甲聽到了這段對話,便立刻告知福美軒的方向,真是叫人感動~

所以還是用了團結力量大的卡片~



果然很有老店的味道,位在市場裡的店家門口還有攤販。

店裡面有幾位不知是不是部落客在拍照。



「台灣牛角麵包奇蹟創造者」這句話真是一點也不假,現在有多少店家的牛角麵包打著三峽金牛角的名號啊!



可愛的牛角娃娃,可是乍看跟爭鮮壽司的公仔有點像。



傳統餅舖裡還有賣一些糕點,當天還買了最右邊的檸檬蛋糕,檸檬味道很香,不過蛋糕體有點過乾。



這麼多空盒蓄勢待發。



一旁剛出爐的牛角麵包一個二十元。

雖然曾經看到網路上有人說這裡的牛角已經不復美味,有偷工減料之嫌,但艾德華那天吃了之後,還是覺得這真的不愧是老字號,咬下一口就知道好壞,奶香很濃、麵包外皮酥脆,艾媽問說「真有比較好吃嗎?」,艾德華也只回答,吃一口就知道,而艾媽嚐過以後也覺得真的是不錯。

所以口味還是各人不同,參考參考囉~







附加資訊

三峽老街官方資訊

福美軒

北縣三峽鎮信義街25號

02  2671 1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