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上午起床後,艾媽交代來一個任務,說是前兩天在社區中庭跟另一位媽媽聊天時,提到桃園有個騎腳踏車的地方,叫做「綠色隧道什麼鬼」之類的名字,要艾德華上網找找正確位置。

幸好家裡有侍奉孤狗大神,否則往往這樣的天外飛來一筆,艾德華還真不知上哪找去。

所以啊,沒事別讓老人家聚在一起聊天(因為老人家總是想不起地名,卻愛好康到相報的分享),或者是看「歐吉桑遊台灣」這種節目(因為不能把位置地點講的太詳細,以免是打廣告),否則你就會跟孤狗大神交情很好~




上網搜尋「桃園綠色隧道」,跑出來的地點就是在永安漁港外,艾德華這才想起,每每進入永安漁港之前,總是會看到大大的指標,上面寫著「永安綠色隧道」,也就是地圖上所標示的「濱海林蔭大道」。

網友有指示,車子隨著指標轉進綠色隧道後,並不是綠色隧道的開端,而是還要再開上一段路,所以在這之前看到的腳踏車出租店都可以視而不見,否則就要騎單車跟小客車爭道了。




當車子轉進這條小巷後,便會有許多店員招攬生意,每家出租店都有停車場,喊出的價格也都頗一致,不過殺價就看個人功力了。



這裡就是永安綠色隧道的起點,例假日車輛禁止進入。



這天的成員是六大一小,艾爸剛過完八十大壽,還能騎腳踏車就真的太猛,所以租了兩輛四輪車,艾德華負責艾爸跟那一小以及艾 lucky,另外四位大人騎一輛。

這四輪車沒有想像中重,而且四個位子都有腳踏板可以同時出力,照理是挺輕鬆愜意,但這是另一車的情形。

艾德華一人奮戰的載著一老一小加一狗,幸好平日有運動的加持,不過也是騎的氣喘吁吁~

腳踏車的租金一輛是三百元不限時間,並不算貴,不過還是殺到兩台伍佰塊錢。



艾 lucky 一副事不關己的遠眺賞風景,完全不體諒老爸騎腳踏車的辛苦。



由於這天是陰天,加上有點轉涼,所以即便是星期假日,也不見滿滿車潮。

不過也幸好沒有豔陽高照,否則就不止氣喘吁吁,還要再加上汗如雨下。



從起點開始約莫一公里處有個克難的遊樂場,盪鞦韆讓這個小的玩的樂不思蜀,正好讓舅公的雙腿多休息一會兒。



再繼續往前約莫再一公里,有不少攤販在此聚集,也有腳踏車出租攤位。



在這裡喝杯咖啡看看海景應是不錯享受,只是這天天氣陰涼,風又特別大,也就把喝咖啡的情調給吹跑了。



由永安漁港那一頭進來到此處為止,都還是單車專用,但是由此處開始,也就是地上的箭頭方向去,就會偶有私家車出現,要注意安全。



這天的風浪真的很大,而且陰天的海面看起來很髒。



這樣大拖小的腳踏車艾德華還是第一次看見,很有母雞帶小雞的感覺。

因為一家老小的體力有限,兩台腳踏車到此一遊,上廁所、補充完水份後,便原路騎回,本日的健康單車之旅為時不到一個鐘頭就宣告解散,腳踏車店家應該愛死這種沒體力又愛湊熱鬧的客人了吧?



這條綠色隧道騎單車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前來,真的是相當健康的休閒活動,騎完車還可以到永安漁港去大快朵頤,把熱量好好補充,只是選擇魚市內攤位的時候要慎選就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