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北海道的行程囉!

在飯店用完了豐富的早餐不過八點半,還是先出門沿路晃晃,雖然不到十分鐘就走到旭川車站了...



一大早車站前面的買物通感覺有點冷清,只有便利商店營業中,兩旁的腳踏車數量挺嚇人的。



前一晚就已經研究過時刻表,由旭川往富良野去的時候沒有辦法搭到海報上的 norokko 號列車,不過不擔心,之後還有機會。



再跟大家複習一下這個周遊卷,四天效期的周遊卷,包含了由札幌或是新千歲機場到自由區間的來回快車車票,還可以在 free area 內不限次數的自由上下車。



當初就是看準了旭川跟美瑛、富良野可以不限次數的自由搭乘,才決定前三晚的住宿都在旭川搞定,省得行李搬來搬去的。



這就是周遊卷的長相,進出閘口時讓站務人員確認一下效期就可以來去自如。

另外,要回到札幌或是新千歲機場也是使用這張車票,所以要好好保管喔!



來北海道自助旅行的遊客越來越多,看到中文的指引真的不必太過驚訝,所以即使不會說日文,到日本自助旅行仍是可以暢行無阻的啦!至少我們還有看懂漢字的優勢!

不相信的話你看看最上面的日文說明,就算沒有中文說明也可以猜到往美瑛跟富良野的列車在6.7月台上車,至於地下聯絡通路什麼鬼的,不明白是啥意思也無所謂啊!



由於往美瑛及富良野的富良野線月台位在遙遠的那一頭,所以有打算去北海道旅行的朋友,在旭川搭車的時候記得要多抓點時間,以免跑得上氣不接下氣。

旭川來往富良野間的電車約莫一個鐘頭一班,車次並不算密集,一定要先查好時間!由旭川到美瑛大概是 35 分鐘,到富良野則大概要 70 分鐘。



富田農場的彩虹花畑基本上已經成了富良野的代名詞,想到一個鐘頭後就可以身歷其境,不免開心了起來啊!



每年的六月到十月中旬,這造型特殊的 norokko 列車也會加入富良野線的運行,是非常熱門的列車,這裡不多做介紹,之後會有一篇專文。



看著美麗的藍天白雲,要感謝老天賞臉,這麼樣的好天氣多適合出遊啊!



富良野線列車途經的大多是無人小站,所以跟搭巴士一樣,上車時要拿「整理卷」,下車時再依顯示板上的金額投錢。

ワンマン 是 one man 的意思,就是一人服務車啦!



如果想要更清楚知道整理卷的意思,可以參考 這篇文章





乾乾淨淨的車廂,看起來是不是特別舒服?!



列車奔馳在北國大地,窗外的美景叫人不捨眨眼,好像闖進了某幅畫裡的感覺。





要看薰衣草及富田農場並不是搭到富良野站,而是在中富良野站就要下車了!!

更接近花畑的其實是另外一站,不過只有特定日子跟特定列車停靠,留待之後再說分明。



由中富良野車站散步過去約莫十分鐘,就是下一篇要介紹的滿山紫色薰衣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