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新富良野王子飯店周邊的小木屋閒晃之後,接著就是繼續搭 kururu 巴士往下一個景點前進。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是 C 站,下一個目標則是 H 的富良野葡萄酒工房,其實艾德華對葡萄酒並沒有多大興趣,了解也不深,之所以會往這裡跑,是因為這邊還有薰衣草可以看。 



當時的時間已經四點多,遊客都已經走的差不多了,只剩小貓兩三隻。



位在山坡上的葡萄酒工房,也算是一個可以居高望遠的好地方,看了一天綠油油的風景,近視度數應該有減少一點吧?



相隔十年,艾德華再度回到這片薰衣草田。

那塊 FURANO LAVENDER 的木板仍佇立在那裡,不知這十年是否也在引頸企盼故人歸?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也是品種的不同,所以顏色的差異頗大。





蜜蜂在花叢裡忙碌工作著,在這個薰衣草盛開的季節,應該也是蜜蜂界的豐年祭吧!



在薰衣草山坡的一旁就是葡萄酒工房,進去瞧瞧吧!



這裡的二樓是展示場地,一樓以及地下室則是製酒及存酒的地窖。



裡面的燈光其實挺昏暗,這是照片後製時才加上的亮度,地下室帶著淡淡的潮溼霉味。



一桶桶的紅酒在這裡沈睡,等待甦醒的那一天。



原來日文叫人家回轉是直接用 U-TURN ,看到不禁笑吃來~



回到二樓的展示中心,就有各式的紅白酒可以試飲,艾德華雖不懂酒,但也知道有好康別錯過,所以煞有介事的在每個木桶前裝了紅白酒來喝,邊喝還要邊作點頭品酒狀給一旁負責講解的員工看,其實心裡想的是「怎麼這麼苦!!!難喝死了!」。













其實有幾款是真的挺順口,可是帶酒回來真的很麻煩,一路提著嫌重,放在行李箱裡面又怕被摔破,所以當下喝喝、滿足一下就好。



這裡也有葡萄汁提供試飲,照顧不喝酒以及不能喝酒的顧客,不過旁邊的告示寫的很清楚,每人只能喝一杯,所以艾德華默默的把水壺放回包包裡去了....



除了酒類的販售外,還有這個葡萄汁、葡萄果凍的組合。



艾德華買了一組,裡面有兩個果凍、紅葡萄汁以及白葡萄汁各一瓶,味道都非常濃郁,不愧是賣葡萄酒的工房做出來的好東西!



葡萄酒工房並不大,在裡面只花了二十分鐘,而下一班巴士在四十分鐘之後才會出現。

艾德華決定走回富良野車站,反正黃昏時候氣溫適中,空氣又好,景色又美,雖然要走上三十分鐘,也是挺享受的!



十年前來的時候是租腳踏車在這一帶活動,當時的自己是絕對想不到十年後會又在這裡出現,自己一個人走在大自然中,享受周邊的美景之餘,很多回憶的東西就像跑馬燈一樣陸續在腦海中出現,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還沒回憶完呢,已經走到車站了,正好搭上六點鐘開往旭川的火車。

搭車回到旭川之後,在肯德基解決了晚餐,原本想吃的是去年吃到的柚子炸雞,卻忘了那是季節限定口味。

回到飯店洗澡看電視,氣象預報說隔天會下雨,於是第二天就在擔憂下雨的心情中結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