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五天四夜的行程裡,有四天的早餐要安排,所以艾德華在出發前就特意做了功課,安排了想要造訪的餐廳,分別是第二天早餐的歐舒丹 CAFE、第三天早餐的築地吃到吐、第四天是麵包控的天堂 VIRON 麵包店,至於第五天呢~ 就隨緣吧。

VIRON ヴィロン(讀作 VIRON ,咦,好像跟沒講一樣?)是法國頂級麵粉的牌子,在法國並沒有經營 CAFE,因此這家並不是日本東京分店,而且這家麵包店是日本唯一使用 VIRON 麵粉的店家喔!

平常日來的話比較不必擔心客滿,若是週末假日前來,最好是早點來排隊喔!





這天來的是渋谷店,從 JR 渋谷站八公口出來直行,走 109 大樓右手邊的馬路,VIRON 就在東急百貨對面,大紅色的建築很好辨認。





就是這個粉、就是這個粉!!

求證小丹同學遠嫁歐洲的前同事,VIRON 的麵粉真的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法國的另一個麵包連鎖店 PAUL 的麵粉還不是用 VIRON 的哩!





一樓是外帶麵包區。





回來看到照片發現那跟臉一樣大的可麗露跟馬德蓮,才後悔沒有買來嚐嚐,冰櫃裡的蛋糕看起來也很不錯!

中間那個大大的草莓、還有它右邊的千層派從這樣遠看就很動人!





琳琅滿目的麵包叫人不知從何下手,每個都是誘人的小妖精,柳下惠到這裡也把持不住啊~





這裡的果醬也很高貴,一瓶就要日幣三四千。





二樓的早餐供應時間是九點到十一點,後面黑板上有紙筆,必須先填上姓氏跟人數,服務員會過來依序帶位。





早餐一人份 1260 日幣,除了吐司跟棍子麵包外,服務生還會從樓下拿剛出爐的各色麵包過來讓你選擇兩種、配上的是方才架上看到的果醬六款以及蜂蜜、還有咖啡或紅茶。





午餐跟晚餐的 set 組合,可以依喜好跟摳摳做選擇。





兩人份的麵包籃,其實艾德華不是很愛棍子麵包,外表太硬溝拍ㄅㄡ,很容易把嬌嫩的口腔給劃破,不過 VIRON 的棍子麵包口感之好,讓艾德華對它大大改觀!





其實來這裡除了麵包外,也有一半是衝著這木盤子裡的果醬來的,很想直接端回家啊!

服務員送上果醬時會提醒客人,不要把麵包直接放進果醬罐裡,請用抹刀喔~





看的到顆粒的果醬,不論哪種口味都很忠於原味,但普遍有個問題就是偏酸,艾德華對吃醋的酸很上手,對水果這種酸很下手,所以嚐了各款的味道了解之後,其他就都是吃原味,也好細細咀嚼那頂級麵粉的香。







看這棍子麵包的內裡,像不像是棉花糖一樣的細緻?外皮帶著微微的焦香,並不刮舌,把麵粉的香氣完完全全的傳達出來,一吃就愛上!





熱茶以及 LAVAZZA 咖啡(可以免費續杯)。

吃著這麼高貴的麵包、輕啜一口茶或是咖啡,多美!滿足二字不過此!







除了方才的吐司跟棍子麵包外,服務員還會拎著一籃從樓下拿上來的各式麵包到你面前讓你挑選兩種,這就好像是後宮佳麗三千,不知今晚找誰陪才好的難以決定,怕要了可頌、牛角會不高興,拿了蘋果派、藍莓又只好掩面哭泣。

結果是高估了自己的實力,自以為很厲害,結果心有餘力不足的只有吃不完打包帶走。





看這層層分明的可頌,一口咬下的酥脆聲響跟直衝鼻腔的香氣,言語完全無法形容它的美味,遠遠勝過艾德華在巴黎吃到號稱最好吃可頌的保羅麵包店!





打包帶走的同時艾德華想到,兩個男生點兩份早餐可以吃的飽飽還打包三個沒吃完的麵包帶走,所以兩個人來應該是點一份早餐、另一個人點飲料就可以剛剛好分食,這樣就會划算許多!

不過後來的行程也一直在吃,所以這外帶的麵包直到第二天晚上回到桃園家裡,才有機會讓艾爸艾媽幫忙吃掉,兩老是讚不絕口的直誇好吃,只是艾德華死都不敢說那是前一天沒吃完的早餐....




店家資訊

東京都渋谷区宇田川町33-8 塚田ビル

03-5458-1770(1F販売)

03-5458-1776(2Fブラッスリー)

営業時間:9時~22時(販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