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日本口蹄疫的新聞挺轟動,現在 PO 這篇,時機有點尷尬哩~ XDDD





從機場往新宿、列車進入市區的時候,遠遠的就見到了興建中的東京心地標:東京天空樹 TOKYO SKY TREE,興建這座高塔最主要的目的是當做訊號發送的基地台,周邊的觀光效益則是附加價值,預計在 2011 年 12 月完工。

小小彬有開示「長高、長帥、也要長腦袋」,所以請看 維基百科 了解有關東京天空樹的資訊;女性朋友請不要故意忽略,艾小華也有明訓:要美、要瘦、也要有文采~





從新宿到吉祥寺很方便,搭 JR 中央線的「快速」車種,十五分鐘就可以抵達。這個地方雖然叫做「吉祥寺」,但是早在西元 1657 年,吉祥寺就已經毀於一場大火之中,所以在吉祥寺是找不到吉祥寺的~

吉祥寺的所在算是一個小城鎮,從車站北口出來看到的就是商店街,這裡是東京人公認最嚮往及最方便居住的地方,不過十五分鐘之遙,少了大城市裡的急迫,反而有種鄉村的悠閒。

上圖 A 點就是 SATOU 店家的位置所在,並不難找,不過也挺容易錯過就是。





來到 satou 這個三角窗店面,前面一條長長人龍是醒目的焦點。





不過看到這張照片或許會覺得好奇,怎麼第一個人不是排在店門口呢?

這就是日本人貼心的地方,自己店裡生意好歸好,但是絕對不會因此妨礙別人做生意,或是來往行人的路權;像這樣排在紅磚道上,前方來來往往的行人行走的動線才不會受阻。

就算隊伍往前移動到店面前排隊時,一次也只約莫十位。





在排隊的同時會先拿到這護貝的黃色說明,說明價錢還有購買的數量限制。





另外拿到這個黃色卡片也表示你是乖乖排隊等候,而不是趁隊伍移動時亂入的投機客人。

satou 的牛肉可樂餅非常有名,因此排隊購買的人龍也是落落長,週末假日甚至規定只能買平日的一半數量;像照片裡這樣的人潮,等待的時間約莫十五分鐘,如果是中午或下班時間,聽說隊伍是蜿蜒不見尾的,所以大家請善用觀光客時間自由的好處,儘量挑下午冷門的時間來買,才不會排到天荒地老啊!





雖說這塊木牌是品質的保證,但是用這樣低廉的價格就可以吃到松阪牛還是不免叫人感到疑惑。

那是因為 satou 直接跟牧場簽約合作,擁有固定供貨來源,所以才能夠提供平價的肉品;如果覺得光吃牛肉可樂餅不過癮,satou 的二樓更有提供松阪牛排簡餐跟套餐,而且午餐時段有非常超值的選擇,聽說非常划算哩!





這裡只有買牛肉可樂餅要排隊,生鮮跟其他口味的可樂餅或是熟食是不用排隊的。





廚房裡忙碌的準備著,艾德華暗暗觀察排在前方的婆婆媽媽們,幾乎每個人都是二十個、二十個的買,送禮自用兩相宜就是了。





艾德華這天買了八個,請店員兩兩分裝,很白痴的說了四次 ふたつ、ふたつ、ふたつ、ふたつ ( FUTATSU 日文的兩個 ),結果店員很貼心的補了一句「 ぜんぶ ふたつ」( ZENBU FUTATSU 全部兩個);真笨啊,當時怎麼沒想到這樣說呢!萬一這天買十包,那不就要咬舌自盡了~  XDDD





熱騰騰的牛肉可樂餅到手啦!

一個約莫網球般大小,旅遊書上有提醒,買到後切莫心急,因為剛炸出鍋的可樂餅裡面的內餡非常燙口,又會噴汁,既然排隊等待的時間都等了,多點耐心再等等還是比較保險的。





不過只多散步了三分鐘,實在等不及了,站在路邊就開動啦!

幸好吉祥寺旁邊沒有沙灘,否則真的會去沙灘上奔跑,真的是不可能腰瘦的夭壽好吃!!!一下子就把兩個牛肉餅給嗑掉了。

隱約可見丸子裡閃閃發亮的肉汁吧?拌進洋蔥的牛肉丸子非常有嚼勁,洋蔥的分量雖然多但是卻一點也不嗆,而且洋蔥的甜跟牛肉汁的香你濃我濃的濃的化不開,少了誰都遜色;更叫人驚喜的還有外層那薄薄的麵包粉,酥脆又不油膩,讓肉丸子的口感更有變化。

晚餐飯桌上出現這樣的料理,大小朋友一定都很開心,配白飯吃鐵定是超讚,艾德華還想要沾點黃芥末吃,估計味道應該也不錯的!







吉祥寺就在三鷹宮崎駿博物館的鄰站,不論是特地前來或是參觀完博物館後過來晃晃,吃個美味的松阪牛可樂餅,保證不虛此行喔!






店家資訊

satou サトウ 官網

東京都武藏野市吉祥寺本町1-1-8

一樓店鋪營業時間:

09:00 - 20:00 (牛肉可樂餅10:00 開賣


二樓餐廳營業時間:

11:00 - 15:00  17:00 - 20:45

週六假日下午照常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