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安排五月份到黑部立山一遊,除了趕著去看雪壁外,也因為這是艾德華給自己的生日禮物,雖說年紀越大越不想面對現實過生日,不過拿生日當藉口對自己好還是要的~





在日本的第四天是光輝的五月十日,不過不切蛋糕、不吹蠟燭,就買個好甜點回飯店享用;在新宿伊勢丹百貨的地下樓尋到了 PH,原本只是想按照往例,買個 ISPAHAN、買幾個馬卡龍、買個千層酥、、就可以不枉此行。

眼光一下子被玻璃櫃裡的這個 Galette Ispahan 給吸引,原來今年 PH 在每個月都會推出一個主題特製甜點,五月份的正巧是艾德華最愛的 ISPAHAN ,加上限量供應,二話不說打包帶走,價格約莫是四千日幣。

興沖沖的回到飯店赫然發現沒有附上刀子,打電話請 HOUSEKEEPING 送上。





外層是類似千層酥皮的餅皮,薄脆可口,揉合荔枝、大馬士革玫瑰的內餡香氣十足,等於是千層派跟 ISPAHAN 的結晶,完美極了, 配杯熱茶實在享受,有這樣的生日蛋糕夫復何求。





當天正好是志玲姊姊赴日發展、造成話題的第一齣月九偶像劇「月下戀人」的首播,雖然收視率一集不如一集....不過富士電視台真的很看重這部戲,當天十點的 BISTRO SMAP 還特別為了這部戲改成 LIVE 現場播出,參與的來賓正是「月下戀人」的三位女主角,木村拓哉免不了成了 SMAP 其他成員揶揄的對象,直被問跟三位女主角、尤其是跟志玲姊姊演對手戲還有吻戲的感覺;志玲姊姊因為日文不流利,大多以笑容帶過就是。

至於什麼是「月九」呢?

月九指的是月曜日晚上九點,也就是星期一晚上九點播出的偶像劇簡稱,在月九偶像劇演出是日本演藝圈的大事,許多大牌明星都是從月九一炮而紅,所以這也是為什麼當狩野英孝(就是 50TA ) 被小淳惡整說受邀演出月九時,會如此興奮的原因!







加演一場之前提到的花畑牧場的新產品:天使的馬鈴薯,很明顯的是要跟 royce 的同樣產品 打對台,由於之前吃過其他花畑牧場的產品,所以對這款新發售的商品極有興趣,二話不說的是白巧、黑巧各帶一盒。

結果打開袋子就覺得不太妙,看起來不太可口的偏乾馬鈴薯,巧克力給的也不若 royce 那般的大氣,這樣形容吧,royce 的馬鈴薯像是泡過巧克力醬般的濃醇,而花畑牧場的馬鈴薯片像是汶豆油的沾沾巧克力而已,滋味明顯不同。

因此這一包天使的馬鈴薯立刻成了孔融讓梨的對象....更別說另外一包連開封都不願意了,直接拿回台灣打發同事~  XDDD






  延伸閱讀

【2008 日本關東遊】Day 1 - 4 Pierre Hermé ピエール・エルメ ( 上 )

【2008 日本關東遊】Day 1 - 4 Pierre Hermé ピエール・エルメ ( 下 )

【2009 東京銀色聖誕】Day 2 - 2  Pierre Hermé ピエール・エルメ  青山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