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跟著桃桃幫同學到台東跨年的時候,在朋友的介紹下來到了台東利嘉山上的「原始部落」餐廳用餐,因為菜色特別又美味,所以帶著爸媽到台東玩耍時也安排到這裡,讓兩老嚐嚐原住民的風味餐。

從台東市區到利嘉,沿路的指標挺明顯,路況良好的話約莫十來分鐘就可以抵達,所以雖說是上山吃飯去,但實際上也並不遠!這就是台東迷人的地方,上山下海都近在咫尺,方便得很!


304

IMG_0344


位在利嘉半山腰的「原始部落」是一家以原住民菜色為賣點的餐廳,每逢週末晚上七點鐘還有原住民舞蹈可以欣賞,在台東地區可以說是相當火紅,因此佔地廣闊的停車場才過六點就已經是車滿為患,非常建議事前訂位!


308

305

IMG_0350

310


這是「原始部落」的另一個賣點,這裡雖然沒有 101,但是沒有光害污染的台東夜景依舊美麗!來到這裡的時間不妨早一些,五點多先看看黃昏,太陽下山之後再賞賞夜景,台東白天黑夜的美可以一次收藏!

半開放式的用餐環境有跟山林融合一氣的氛圍,露天而坐賞星賞月、家人好友把酒言歡,只要天公作美不下雨,那絕對是開懷愜意!


IMG_0345


這兩張椅子有性別之分,看出端倪嗎?XD

上次用餐回到池上民宿後,引薦的朋友笑問是否有看到座椅的玄機,一群人只顧著搶食上桌美饌沒留神,朋友略顯失望的解釋說,那板凳可是男女有別,依照椅面形狀不同來區分,是店主人的巧思,也蘊含了原住民圖騰的精神!所以這次一坐下就先瞧瞧所謂的玄機為何!!


315

IMG_0352


山地稞的口感近似肉粽,竹葉的香氣增添了糯米的美味,上次每人只分到半個實在不過癮,這回可是吃了個飽!


306

IMG_0366


一走進廣場,大門右手邊的半露天廚房正烤著香噴噴的現撈活魚,油脂滴落在燒燙的石頭上吱吱作響,這道烤魚不僅有了嗅覺跟視覺的引誘,還增加了聽覺的刺激,這可是原始部落的招牌菜之一,必點!

魚肚子裡塞進了滿滿的大蒜,增添風味也去掉了腥味,略過沒有處理過魚鱗的魚皮不吃,只夾取鮮嫩的魚肉,蘸點一旁的胡椒鹽,一口接一口停不了的鮮美!


IMG_0363 


帶著中藥味的醉蝦十分鮮甜,飽滿的蝦肉吃起來過癮,而微微的酒氣增添不少迷人風味。


322


好像只有特地去吃野菜的時候才會出現這道山蘇,清脆的口感還有咬起來很豐潤的菜葉很是特別。


IMG_0358


招牌菜之二的是烤雞,滿山跑的雞隻練就了一身好武藝,緊實的肉質烤過之後更顯實力,蘸著雞油、胡椒鹽入口粉油粉香是更顯風味!


IMG_0360


名字很叫人害羞的羊奶頭排骨湯。服務員趕忙說明羊奶頭是一種植物名稱,因為種子的形狀像是羊奶頭而得名,不過艾德華心想牛羊豬的奶頭不是都長得一樣嗎?XDD

據說羊奶頭有強筋健骨之效,對減緩感冒及支氣管炎、消化不良也有幫助,又叫做台灣天仙果,其實是一款很普遍的食材。


331


七點多固定的原住民舞蹈表演,這又是原住民朋友特有的才藝了,唱歌跳舞的歡樂氣氛也感染了用餐的客人,這裡的確是個好吃好玩的地方!








餐廳資訊

台東縣卑南鄉利嘉村(路)689巷19號

089 380473

17:00~24:00

由台東市進入卑南鄉往利嘉方向行駛,過利嘉國小直行約三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